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7天近358万人次畅游兰州 旅游总收入24.77亿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0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长假期间,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市民围观

10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兰州市围绕“黄河之滨也很美”,举办了“七大主题活动十项精品内容”。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金秋十条旅游精品线路“畅”游金城,参观十大金城打卡地,各景点接待人数均大幅增长。10月1日至7日,兰州市共接待游客357.97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6%,旅游总收入24.77亿元,同比增长15.53%。

赏文化盛会品文化韵味

10月1日至7日,五泉山景区接待游客29.5万人次,兰山景区接待游客12.35万人次,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6.12万人次,榆中县兴隆山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次,皋兰县什川古梨园接待游客3.3万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3.97万人次,榆中青城古镇接待游客3.4万人次,永登县青龙山公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西固河口古镇接待游客2.1万人次。

长假期间,各区县持续推出了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市文艺汇演、皋兰县第八届“黄河鼓韵”文化艺术节、红古少年儿童艺术晚会、安宁“金秋菊韵喜迎国庆”菊花展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悦”享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亲子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多家长愿意在假期带着孩子博览文化场馆、赏精品展览感受兰州厚重的历史,体验文化,拓宽视野。兰州“八办”纪念馆、兰州市博物馆和金城关文化博览园除在国庆假期正常开放之外,还在晚间7时至9时开放夜场,丰富游客夜间体验。

“不夜城”“新零售”感受金城新魅力

这个国庆长假,金城的夜色不得不爱。精彩纷呈的各色演绎、观看院线大片,夜晚比白昼绽放更多精彩。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在兰州成功首演,西固河口古镇记忆盘古水舞秀获良好口碑,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视觉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

随着新零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于通过网络进行旅游消费,从外卖平台大数据来看,兰州10月1日至10月6日酒店订单和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较高,增长分别达到70%和50%。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国庆期间集中开展了2019兰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1号”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全力防范化解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事故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的平稳安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文张丹/图

新闻推荐

多家机构联合萤火公益推出 2019“善行100”活动 线上线下共招募 2000名志愿者

9月29日从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传来消息:经过多日的精心筹备,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天近358万人次畅游兰州 旅游总收入24.77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