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首个博爱家园项目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验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2-0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11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项目办验收组一行3人赶赴兰州市榆中县韦营乡,对黄家岔村“博爱家园”项目进行了验收。

榆中县韦营乡黄家岔村项目是“博爱家园”实施近10年来在兰州市落地实施的首个项目,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项目资金40万元由总会人道基金无偿援助。

项目自2018年8月实施以来,建成1000平方米应急避险广场1处,成立了乡、村红十字会,发展志愿者40余名,建立了以村民、村干部为主体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对村民进行了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培训6场780多人次,开展应急防灾避险演练1次;整合利用生计发展基金20万元建成了容量200多只养殖(羊)场,目前存栏达百余只。

“博爱家园”项目首次在兰州市落地实施,目前进展总体顺利,成效明显,不仅对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群众脱贫、提升乡村防灾减灾能力、促进文明素质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基层红十字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推荐

列入兰州市物业管理诚信档案“黑名单” 这12家物业企业拟被取缔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12月2日,兰州市住建局发布了今年第一批次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红古区、西固区、安宁区...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首个博爱家园项目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验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