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好人”刘万胜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05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开始12月点赞评议。兰州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刘万胜进入点赞评议环节,广大市民可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为“兰州好人”点赞加油!时间截至12月31日。

刘万胜,兰州市龙凤园公墓主任、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带领全体员工化汗为雨、大爱成城,在昔日黄土坡头建成了一个既为市民安葬故人又可传承感恩教育和健身休闲的生命文化园区。

刘万胜2014年开始担任兰州市龙凤园公墓主任。他认为,公墓建设不能只停留在传统的“造墓”层面上,要用全新的理念,在这片黄土坡头逐步打造起一处花园式的公墓区,把公墓打造成生态保护园区、生命文化园区,使“人生后花园”成为“人间花园”。

之前,墓园用水一直靠车辆从十几公里外的榆中县和平镇拉水,而这里绿化面积有1500多亩。刘万胜决定自己打井。此后,在大洼山,人们总能看见,刘万胜有时带着专业人员和仪器,有时他一个人,从大洼山的前山到后山、从山顶到山腰,一尺一寸的估算、预测、试探,看山形,观水路,闻草根……终于,2015年10月,在位于公墓区西北角低洼地面以下174米深处钻探出水。

水的问题解决了,生态、绿色建设就有了保障。经他亲自设计的1500多米的步行栈道、12生肖大道、罗汉大道、24孝大道、500米文化长廊和时空信箱、思念墙等文化景观都已建成,公墓和公园建设已融为一体。龙凤园原来只有一条上山下山的道路,在祭扫日及传统节日期间,上下山十分不便。于是,他又决定增修道路。但墓园自有资金有限,于是,他白天带领职工修路基,晚上多次带人到城区道路施工现场收集废弃的路渣……就这样,经过十多个深夜,收集近了200多吨废弃路渣。经过一个多月的昼夜奋战,先是修通了墓园至南山主干道的返程道路,今年又连接了山顶至和平的道路,使出入墓园的道路由原来的“一进一出”变成了现在的“一进三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新闻推荐

找症结补短板系列实招提升群众获得感 榆中县聚焦“六种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赵江梅季桂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在扎实学习和...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好人”刘万胜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