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守住一颗初心服务社区百姓榆中栖云北路社区以为民服务为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0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李武季桂珍)近日,走进榆中县栖云路一“三不管”楼院,记者发现以往坑洼不平的砂石路不见了,脏乱差的现象不见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

“我们这里没有专门的物业,属于‘三不管’楼院,道路坑洼不平多年,平时出门就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经过社区的协调,现在院内的道路被硬化了,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提升,居民们都非常满意。”居民许静告诉记者,眼前看到的这些变化就是近几日发生的,如今院里的居民非常开心。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切实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积极与驻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协调榆中县物业所为“三不管”楼院居民解决了多年来出行难问题。截至目前,维修硬化地面1700平方米,维修水务局家属院下水管网,彻底解决了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的问题。

其实,像这样服务群众的实事对栖云北路社区来说,已经做了很多。其中征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是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主题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孙女想要一套先修课本”“我需要一把轮椅”……走进社区办公区,一眼就能看到“心愿树”上挂满了各种“微心愿”。困难居民刘玉俊11岁的女儿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拥有一盒水彩笔。得知这个心愿后,社区干部很快为她送去了一盒水彩笔。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关爱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栖云北路社区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活动中共征集微心愿30个,目前已认领28个,圆梦28个。自微心愿认领倡议发出后,辖区爱心企业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主动认领19个,并联合开展了以“爱心点亮微心愿,党员争做圆梦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场为困难群众圆梦发放了物品。通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的凝聚力。

“我今天是来办理居民医疗保险的,到社区来了很多次,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挺好的,办事也很方便,我们群众跑一趟就能办理完自己需要办理的事情。”前来办事的群众齐晓玲说。

记者在栖云北路社区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看到,这里开设了便民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岗,及时处理居民难题,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栖云北路社区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的对口帮扶活动中,志愿者深入到户,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慰问,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友爱,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在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有注册志愿者3089人,定期开展“爱心五助”(即助老、助残、助学、助孤、助困)活动。志愿者还可以在社区兴办的“道德银行”和“爱心超市”把每次参加公益志愿活动以积分的形式储值在“存折”上,达到一定积分后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礼品。这样既能帮助志愿者记录下自己公益活动的内容,又可以激励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结合主题教育,我们将在充分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解决了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的问题。”栖云北路社区副主任陈文娟说。

新闻推荐

兰州首个博爱家园项目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验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11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项目办验收组一行3人赶赴兰州市榆中县韦营...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一颗初心服务社区百姓榆中栖云北路社区以为民服务为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