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让我们在雪地里撒个野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马军摄影

引言

冬天来了,你期望来到冰雪世界吗?虽然入冬以来兰州还未下过雪,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在雪地里嗨一把,滑雪、堆雪人、打雪仗、玩冰嘎、打爬犁……在兰州,一场场冰雪嘉年华正在华丽上演。兰州已成为新兴的冰雪运动胜地,目前已建成兰州市兴隆山滑雪场、安宁大青山滑雪场、什川龙山国际滑雪场等多处滑雪设施先进、配套服务完善的现代化滑雪场,大众冰雪运动也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冬季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主题旅游活动正在陆续上演。现在,就跟着我们的脚步,去雪地里撒个野!

兰山雪嗨,体验不一样的冰雪世界

兰山雪嗨举办地点为兰山祥龙生态园,来这里玩,一定要等到天黑以后,来体验冰雪和灯光的完美组合。

驾车从伏龙坪沿着伏直公路上山,走过兰山公园路口后,一直沿着付二段公路前行约两公里,到达民族村附近,右手上山抵达祥龙生态园,兰山雪嗨即到。车停在附近的农家山庄,交10元停车费,步行沿着雪道进入。

虽然未曾降雪,这里的造雪机已经营造了冰天雪地的场景,树丛中、雪地里,各种灯光秀色彩斑斓,绚丽夺目,有盛开的花朵、煽动翅膀的蝴蝶、星星点点的萤火虫,还有十二只活灵活现的生肖动物,甚是有趣。活动园区共划分为醉美祖国、醉美文明、醉美华年、醉美童话、醉美力量、醉美传说、醉美星空共七大主题区域,虽然很多雪雕、冰雕作品尚未完工,建筑垃圾还未清理完毕,但置身冰雪之中,在五彩斑斓灯光下和清新舒畅的空气中,这些瑕疵都可以忽略不记,惊艳的感觉依然可以涌上心头。

沿着步道再往下走,看到很多晶莹剔透的帐篷,里面就一个卧室,床、沙发、卫生间一应俱全。试想一下,晚上住在这里,仰望星空,苍穹之下,与星空肩并肩,浪漫唯美。

宝石不仅仅出现在童话,兰山雪嗨也有哦!可以让少女们的公主梦得以实现。徜徉园中,蓝宝石富有神秘气息,红宝石洋溢着激情与浪漫,也许会在某个地点发现灰姑娘的水晶鞋哦!摸一把,凉凉的,沁人心脾,这种感觉,爽到心里去了。除了宝石冰雕,这里的冰雕还有城堡、吉祥物,甚至还有滑梯,很多成年人也像孩子一样无拘无束地玩了一回。

园区很大,一个人走在寂静的小道上,无人打扰,点点灯光,与之为伍,不孤单,不喧嚣,独自沉思,可暂时忘却一切忧愁。在这里,您可以将自己繁乱的心绪整理下,然后充满正能量地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在这里,吃货们不用怕委屈自己的肚子,美食集市可以吃到正宗兰州味,特色美食应有尽有,麻辣土豆片、酿皮、烤羊肉串等,吃到嗨,停不下来。

返回的路上,可以把车停在宽敞之处,冬日的夜里,俯瞰山下万家灯火。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实习生王吴兰肖红丽文/图

什川龙山国际滑雪场

龙山国际滑雪场距离兰州市区15公里,地处兰州黄河北岸的龙山之上,与著名的什川世界第一古梨园仅一河之隔。冬季气温低,雪质好,雪道长,宽度大,坡度非常适合滑雪爱好者。雪道最高海拔1836米,雪场造雪面积58万平方米,建有一条目前省内难度系数最大的高级雪道、2条安全舒适的初级雪道、6条趣味盎然的中级雪道,以及供初学者练习的4条专用滑雪训练道,共计13条雪道,雪道落差280米,总长度达15公里,是西部最专业的滑雪道。滑雪场还具备举行国内及国际大型单板比赛的U型池,是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主题公园。

甘肃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

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岸门口向刘兰公路7公里处(永靖县关山乡东部5公里处的抱龙山风景度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拥有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各类综合硬件设施及管理服务团队,是目前兰州及周边地区最专业的滑雪场。

凤凰岭滑雪场依山就势,沿抱龙山山脉一倾而下,依据山地独有地形特点,配置包括练习、初、中、高级、雪圈、障碍及野雪等11条专业雪道,满足各年龄段及各类水平滑雪者的需求,最高410米滑雪落差。

此外,凤凰岭滑雪场雪上项目众多,从戏雪、滑雪到雪圈、雪地摩托等项目一应俱全,满足娱乐到挑战的一站式滑雪体验需求。

安宁滑雪场

位于兰州市安宁区费家营的大青山上,海拔1765米,距离市中心15公里,占地面积为600亩。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滑雪场。

滑雪场一共有6条雪道,雪道两边分别是500米、1000米的2条雪上电梯,可容纳2000多人次滑雪。

现有3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初学者可在平缓的初级雪道练习滑雪,技术熟练的小伙伴可在坡度较大的中级雪道驰骋,水平高超的选手则可选择陡峭的高级雪道手。除了滑雪,场内还有雪地摩托车分圈等游乐项目。

兴隆山滑雪场

兰州兴隆山滑雪场位于兰州市兴隆山脚下,距兰州市区38公里,雪场占地227亩,是兰州乃至甘肃省唯一一家配套齐全的高山国际滑雪场。

雪场设有雪地骑马、马拉爬犁和雪圈等娱乐项目,雪场可同时接待1800人进行雪上项目娱乐活动。雪场直达车:每天08:20在东方红广场、农民巷西口(华联南侧停车场)集合出发。16:00集合返回,17:00左右抵达市区。往返30元/人。

班车线路:从兰州市天水路十字(天水路与定西路十字)乘坐发往榆中县城班车,到达县城后转乘出租车至雪场(打车需要10分钟左右,费用15元/车左右)。自驾车线路一:市区—南山路—东岗—和平—榆中县城—兴隆山滑雪场;线路二:市区—天水路高速—榆中县城—兴隆山滑雪场。

新闻推荐

榆中县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近日,记者在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榆中县委县政...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我们在雪地里撒个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