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春运出行注意啥? 兰州交警发布一大波暖心提示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为近8年来最早的一年。为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出行,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和近年春运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发布春运提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平安畅通,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前创造平安、通畅、和谐的交通环境。

高速公路收费情况

2020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从1月24日零时开始,1月30日24时结束,免费车辆为7座(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货车和7座以上的客车需收取通行费。

市区车辆限行情况

1月24日至1月30日为春节假期,共7天,市区小型客车不限行。1月31日起恢复正常,特别是2月1日(星期六)、2日(星期日)为工作日,市区小型客车限行。期间各类货车仍执行原限行规定。

大年三十群众自发性祈福活动

预计群众自发性的祈福活动将于1月24日晚(除夕)至25日(正月初一)下午,主要在五泉山公园内的浚源寺、卧佛寺、嘛呢寺3处寺院和白塔山公园法雨寺,玉佛寺、白云观、万寿寺、报恩寺、弘法寺等地进行。届时,五泉山附近道路和区域将从除夕(1月24日)18时至初一(1月25日)14时进行管控。

(1)禁止车辆通行或者停放:南环路从绿色市场至市政大坡丁字路口,该路段内除辖区单位、住宅区居民车辆、医疗救护、消防救险及公安执勤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五泉下广场公交枢纽站、五泉下广场一、二、三平台,禁止任何机动车停放。

(2)建议车辆停放区域:南环路(市政大坡南口)以西、火车站西路(祁连山大厦至中山林)、金昌南路、火车站西路(铁路新村市场以东)道路两侧单排临时停放。

(3)绕行线路:交通管控期间,过往车辆请经民主西路,白银路,庆阳路,中山路,西津东、西路等路段绕行。

关于兰山冰雪节活动

兰山冰雪节从2019年12月21日开始,2020年2月15日结束,预计春节期间前往市民较多,请大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听从沿路交警指挥。另外,山路弯急坡大,请稳驾安全慢行。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

新兰州东收费站至新兰州北收费站之间的公路,依旧执行高速公路管理模式。提醒驾驶人员严守限速、限道、限距“三限”规定。

道路交通流量预判

根据往年春节期间车流量分析,预计1月17日至23日(即: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集中返乡流达到高峰。节后1月28日、1月29日、1月30日(即:正月初四、正月初五、正月初六),集中返岗流达到高峰。2月9日、2月10日、2月11日(即:正月十六、正月十七、正月十八),集中学生返校流和务工返程流达到高峰。

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预测:

春节期间,五泉山、中山桥、兰山祥龙生态园、仁寿山公园、植物园等主城景区旅游热度依然较高。

市区道路交通状况预判

市区易堵路段: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原高速东出口、火车站十字、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武威路(建西路—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塑料厂路段(双向)。

市区施工路段:地铁二号线五里铺、排洪沟路、火车站东路、邮电大楼、西固梁家湾至坡底下路段、新城港务区至下川村路段、新区经七路至南绕城、榆中金崖至东岗路段。

市区事故易发路段:桃树坪东岗东路、南环路、火车站西路、民主东路消防队门前、民主东路水泵厂门口、南滨河路鱼池子。

环兰高速公路交通状况预判

易拥堵路段:

(1)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2)连霍高速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附近道路。

道路危险及事故路段:

(1)临洮往兰州方向17-0公里长下坡路段;(2)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组成的榆中隧道群以及土家湾隧道路段;(3)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4)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5)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段。

国省道公路交通状况预判

易拥堵路段:

(1)312国道满秦公路入口处;(2)312国道柳树段(开心农场与幸福农场段);(3)309国道线官滩沟路段;(4)109国道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5)109国道红古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6)省道101线兴隆山路段;(7)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

春节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发生侧滑。

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双微等途径举报。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长假期间,因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增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

新闻推荐

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丰硕 兰州特色农产品走进“津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1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兰州市榆中、永登、皋兰三县...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出行注意啥? 兰州交警发布一大波暖心提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