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高站位谋划 严要求推进 市林业局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5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市林业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高站位谋划、严要求推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工作的始终,为全市林业、园林、草原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林业局早安排、早启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问题台账,同时成立了两个指导组对局属18家单位进行指导。专门举办了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严格标准推进,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在聚焦重点工作的同时,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确定研究主题认真开展调研,分别就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全局脱贫攻坚帮扶、林区扫黑除恶、城市园林绿化、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开展调研,班子成员到生产一线开展调研22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5篇,在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党课辅导5场次,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13个,特别是协调推进了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的诸多问题,协调完成了新增改造城市园林绿地80公顷的任务,从帮扶村建档立卡户中新选聘生态护林员398名增加其家庭经济收入。深入实践形成的42篇报告。

2019年,依托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市林业局各项业务得到积极进展:完成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2019年阶段性建设任务,完成动物馆舍主体工程和车行区道路建设工程;完成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新改扩建小游园16个(超额完成全年新改扩建15个小游园的目标);完成新增改造城市绿地80公顷的任务,完成兰州植物园金秋菊花展、园林科研所新优花卉品种展以及“百万鲜花靓金城”工作。此外,市林业局完成全年营造林12万亩任务,完成义务植树785万株,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省公益林管护先进单位”称号。全面落实152万亩天然林保护和144.5万亩重点公益林管护责任,做好生态扶贫工作,目前,牵头帮扶的榆中县中连川乡人均纯收入达9190元,贫困人口减少到33户、121人,贫困发生率从37.5%下降到1.3%。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丰富春节供应年货会启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1月11日上午,兰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丰富春节供应年货会在北京华联广场店举行...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站位谋划 严要求推进 市林业局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