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八方驰援 甘肃省派出医护人员、送设备送物资援助武汉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2-1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七旬老人通过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1万元从甘肃运送到武汉的爱心苹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最近,从专业医护人员到医疗设备、防护服、蔬菜、苹果、土豆等各种物资,正从全省和兰州各地源源不断运往湖北,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百姓日常生活。在这场全国上下与疫情的激烈交战中,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各国企、民营企业、社会爱心团体积极响应,一边抗击疫情,一边伸出援助之手鼎力驰援武汉。

甘肃省派出两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1月28日,来自甘肃省13个市州以及6所省级医院的137名医护人员在兰州集结,组成甘肃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到达武汉第二天,在接受相关培训后,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

2月4日,由全省13个市州、53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派出的100名护理专业人员组成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星夜兼程奔赴武汉,与全国驰援武汉的其他医护人员一道,开始了救治生命的携手战斗。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捐款捐物5452万余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工商联广泛动员区县工商联、基层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连日来,广大民营企业主动担当作为,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同舟共济,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市工商联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捐物5452.04万元,其中现金5288.95万元,物资价值163.08万元。

甘肃特产苹果、土豆等物资送往武汉

2月8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起,由甘肃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总队总体协调的“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大型公益活动,筹措70吨土豆等生活物资驰援武汉,

为武汉市民送上一份来自陇原儿女的问候!本次70吨土豆是在兰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杨肃昌的指导下,采用秸杆还田,大坪种植技术,首次在甘肃扬子惠众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杨秸秆)榆中基地试种成功,亩产近万斤。疫情发生后,杨教授和扬子惠众公司已为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了30多吨有机土豆。这批物资是该公司的第二批捐赠。此外,庆阳金城果蔬有限公司捐赠的10吨苹果,清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捐赠的15吨苹果、1吨核桃仁也相继驰援武汉。

红古民企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

红古区举行的爱心企业防控物资捐赠仪式上,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向红古区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四层活性炭口罩1万个、乳胶手套3000副、丁腈手套3000副及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粉20箱用于防疫一线。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红古社会各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最近,仅红古区民营企业就通过各种渠道捐款达5078.65万元。其中:捐赠到本区的现金28.65万元,物资价值约147.51万元。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红古鑫源天然气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

贫困村村民捐赠17吨爱心黄瓜

来自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花儿新村新坪村的17吨优质黄瓜(价值10多万元)已于2月7日上午送到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给了一线医护人员。花儿新村是甘肃岷漳地震灾后重建的异地安置村,2015年8月,1690户7713名受灾群众从定西市岷县漳县搬迁而来。搬迁之初,群众缺乏劳动技能,没有增收产业,全村贫困发生率达到94%,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干部的精心帮扶下,2019年底,新坪村贫困发生率降至6.55%。疫情发生后,村民们慷慨捐助,加上村里的几名党员、致富带头人,整整捐了17吨3.4万斤黄瓜。全村老少和许多志愿者,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现采装车发运。

爱心源源不断涌向防疫一线

1月28日,皋兰县问云小微企业联合工会委员会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款3.04万元。2月4日,甘肃东阳集团上皇酒业通过兰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捐物100余万元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捐款5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6.80万元。50万元捐款中,30万元将定向捐赠给洛阳市宜阳县董王庄乡,10万元捐赠武汉市,10万元捐赠七里河区,捐赠物资将转捐甘肃省慈善总会统筹用于疫情防控。2月5日,华邦控股集团旗下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甘肃省慈善总会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目前该批爱心口罩已调拨到榆中县。2月7日,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其中450万元用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0万元通过省红十字会转交至兰州市各区环卫工人手中,支持疫情防控。

兰州石化公司组织所管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过氧乙酸,聚丙烯装置停止其他产品生产,全力加工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无纺布原料。2月2日凌晨4时,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专用料成功下线,随后被紧急发往下游生产企业。甘肃科投集团兰州助剂厂24小时全力生产过氧乙酸消毒溶液。1月27日,复产后的第一批过氧乙酸消毒溶液被紧急运往全省防疫第一线。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计划,24小时轮班,满负荷生产消毒液,全力以赴保障防疫需求……

省内企业纷纷解囊相助,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酒钢集团、金川集团、白银集团、甘肃建投集团、甘肃省农垦集团、甘肃药业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利用各自优势,多方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有序恢复生产。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红川酒业、甘肃开盛实业、天庆集团等民营企业慷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相关链接

甘肃省红十字会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甘肃省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37883372.3元,累计支出社会捐赠资金29669100元。截至2月6日,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接收善款1940499.05元(含团省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29850元)。其中接收银行汇款捐款478284.18元,微信捐款27405笔,捐赠金额1462214.87元;接受口罩1.5万个(房文昌捐赠)。截至2月6日,共向湖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拨付捐款50万元,向团省委直属4支志愿者服务队拨付防疫物资购置款2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华晓婧文/图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在景泰果农家装运苹果送往兰州从1月23日开始,方舟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就忙碌在社区消杀一线;2月4日夜里,兰州公益心等团...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方驰援 甘肃省派出医护人员、送设备送物资援助武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