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爱心捐赠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2-11 04:51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物资供应事关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和防疫需要。全省各级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优化服务,及时通过电话、微信、手机APP、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向企业推送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精准辅导,确保相关税收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企业进行各类物资捐赠,支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

送往武汉的静宁苹果

在静宁县税务局八里税务分局税企沟通群里,静宁县双祺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琪飞发起了一封倡议书:“寻找900箱静宁苹果,免费送往武汉”,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看到这封倡议书,税务干部张康玮想到与捐赠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肯定对该公司有所帮助,便及时送政策送服务,在群内告知其在捐赠物资时涉及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税收优惠以及账务处理等相关政策。

2月4日10时,满载着甘肃静宁40万果农爱心的20吨苹果顺利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德美地缘集团接过了“静宁苹果”的爱心接力棒,向武汉的三家医院展开捐赠活动。

带头捐助的超市老板

甘肃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连锁超市、物流配送等业务于一体的商贸企业,在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以及青海、内蒙古等地设有50多家连锁超市,也是张掖地区最大的商贸零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所属各超市始终坚持营业,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

张掖市税务部门主动了解该企业经营情况,采取多项措施,足额保障发票供应,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流程,畅通办税通道,全天候提供政策推送和辅导。

新乐连锁超市公司董事长李玲,也是张掖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在她宣传带动下,截至2月4日,商会已累计捐资捐物价值30余万元。

助力防疫的科技企业

针对企业和个人对捐赠涉税事项咨询增多的实际,各地税务部门及时梳理汇总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最新出台的疫情应对税收政策,多渠道进行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政策内容、消除后顾之忧,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艾草产学研一体化企业。自1月26日起,该公司即向防疫一线捐赠中药材,已先后为榆中县人民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以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公安单位、小区物业公司等捐赠艾叶500箱,价值50余万元。

该公司所在的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及时了解企业提前复工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服务需求,对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办理、捐赠税收政策等问题及时进行答复,帮助企业全面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裴成斌)

新闻推荐

20多家本土电商平台每天接单量约6000单 需求激增 急需跨界合作破局

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满负荷奋战2月6日,本报1版、4版以《今天下单、明天配送,兰州推广预约式网上买菜》为题,报道了兰州电...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爱心捐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