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榆中县金崖镇紧盯三个“早” 助农户春耕复工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5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为持续开展产业发展及春耕备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连日来,榆中县金崖镇以疫情防控为关键,以保障春耕为目标,精心组织各行政村、合作社和广大农户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全面保障战“疫”、备耕生产两不误。

外来人员“早预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镇上下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对近期解除管控后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继续通过入户核查、电话核实、微信排查、群众反映、自行登记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隔离措施。对全国其他各地来的人员按照要求上报,并及时采取相应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广播和微信宣传,动员群众监督举报,并且实行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报备制,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对辖区内企业、超市、租户的场所的全方位排查,同时开展回访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登记外来人员1400余人,体温检测一切正常,在全镇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镇无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农业生产“早着手”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值春耕的最佳时机,又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禁外出闲逛、扎堆聚集,但又要采购马铃薯籽种、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为保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群众春耕农资需求,正常开展春耕生产,全镇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纷纷组建了集疫情防控、农资代购、农技指导于一身的“党员防疫助耕小分队”,实行党员联系群众、支部联系供货商的双联模式,根据群众农资需求量,积极与多家正规农资供应商进行对比询价,在保证农资质量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农资购买价格,统一购置、逐一消毒、逐户配送,科学有序地引导群众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田间生产,达到了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春耕生产不耽误的效果。

稳定就业“早谋划”

复工就是稳定就业,复产就是恢复和发展经济。受疫情严重影响,今年外出务工时间推迟,存在暂时“就业难”。结合镇村社会化管理和企业走访联系服务网格,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包片抓、业务干部具体抓,深入每家企业实施复工精准指导,包括查看企业入口登记、体温监测、口罩发放情况,询问外来员工返金、定时消毒、具体责任分解等情况,要求企业务必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外来员工集中住宿管理、就餐分时分餐等举措,为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同时,对企业一时间不能开工复产的,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相关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和农民工做好对接工作,当好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难题,最大限度稳定企业用工。近期已复工复产企业32家,帮助企业就业400余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通讯员金萱

新闻推荐

甘肃省召开“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企”推进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3月1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企”推进会。会...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县金崖镇紧盯三个“早” 助农户春耕复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