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全力推进重大战略性改革试点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26 01:4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改革工作,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改革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王旭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强化省会城市担当,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优化改革举措,强化体制创新,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国家自创区、兰西城市群、榆中生态创新城等重大战略性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快形成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改革制度机制,打造改革特色“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住房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完善与城市发展相适应、与群众需求相匹配的住房供应体系,有效提升兰州市住房供给保障水平。要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健全住房保障政策,最大限度满足符合政策规定且急需住房保障的群众需求。要支持发展普通商品住房,大力繁荣住房租赁市场,满足多层次居住需求。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既保障好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又维护好房地产价格稳定可控。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学前教育布局,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要规范监管体系,加大民办幼儿园管理力度,提升保教质量。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的改革文件,听取了全市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情况汇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不见面 矛盾化解在“云端”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白德莲)“因为疫情,我们出门很不方便,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在家点点手机居然就达成调解协议,我...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全力推进重大战略性改革试点 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