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缅怀英烈 争做有志少年 以线上祭祀倡导文明新风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4-03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敦煌路小学张小桃手抄报福利路第一小学陈怡卉手绘卡片七里河区西湖小学冯扬欣画作民主西路小学朱奕璇参加“缅怀革命先烈同讲红色故事”活动西固区月牙桥小学管颢听英雄故事平凉路小学马钰涵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兰化二小曹艺凡正在看红色故事兰州市第20中学杜永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七里河小学王筱予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畅家巷小学开展“红领巾广播站云端清明祭英烈”特别栏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明办于3月27日向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发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和未成年人广泛参与。

据悉,全市各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登录兰州文明网,以线上献花、签名、寄语,“英雄在我心中”视频拍摄、观看红色电影、线上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倾听讲解员介绍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截至目前,网站访问次数达10万余人次,献花寄语6万余条。

兰州市东郊学校运用德育“云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特别的“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队课,在国旗下讲话,讲红色故事、讲英雄事迹传爱国之志,通过“美篇”、视频等形式,既追忆革命先烈,又传颂抗“疫”英雄。城关区畅家巷小学开展“缅怀先烈、致敬先锋,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活动,开通了“红领巾广播站云端特别栏目”,同学们通过广播以朗诵的形式,讲述那段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开展了“清明缅怀革命先烈”线上活动,孩子们以寄语、征文、拍摄视频、办手抄报、观看革命电影等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榆中县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在网上通过VR技术全景式参与张一悟纪念馆清明祭英烈活动,增强网上祭扫的实景体验。同时,市文明办、兰州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了兰州市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同讲红色故事”活动,开辟专门渠道征集活动视频,并在《星光少年栏目》进行展播。

据了解,今年的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并没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但在市文明办、教育局的统筹推进下,有关部门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效运用“互联网+”的形式,用好用活微信、腾讯QQ、钉钉等掌上软件,充分挖掘运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地区历史文化资源,把主题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影响广泛。截至4月2日,全市参与中小学生人数近20万人次,其中,在七里河区举办的全市中小学“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示范活动中网上发放清明祭英烈倡议书万余份,参与主题升旗活动3000余人,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中营造了铭记先烈光荣事迹,致敬抗“疫”英雄模范,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寄语未来奋发有为,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社会文化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文/图

新闻推荐

运销集团榆中公司“零接触”服务促进运行高效率

近期,运销榆中公司党政工积极响应企业复工复产部署,发挥运销管理平台优势,推行电话办、网上办、预约办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减...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英烈 争做有志少年 以线上祭祀倡导文明新风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