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3万册图书送给乡村孩子 兰州市“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捐书活动昨日发车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9 03:20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市民和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马军摄9家企业被授予特别贡献奖牌 周靖博摄工作人员将书籍装车 周靖博摄

为了弘扬公益大爱,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8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执行的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之“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捐书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报业大厦举行。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立山、《兰州晚报》总编辑雷震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云书巢”爱心单位、公益团队以及热心市民等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捐书活动正式启动。捐书倡仪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企业、公益团队、中小学校的积极支持和关注,爱心市民和学生不仅送来图书,还随书送来祝福和寄语。一个多月来,“云书巢”捐书活动共募集图书3万余册,价值50万元。

5月28日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甘肃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平饭店等9家爱心企业、团队、学校颁发特别贡献奖牌。同时,为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等8家公益志愿团队授旗。

随着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宣布:“‘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捐书活动正式发车。”一辆辆满载着沉甸甸书籍的爱心车队依次出发,踏上一路芬芳、书香四溢的爱心征程。这3万余册爱心书籍,将由兰州市爱心驿站、公益心、奔马出租“精致车组”、小草爱心、厚天救援队、顺丰速运、生命之翼、一方公益等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批送到永登、榆中、皋兰、庄浪、临夏、陇南等地的20所山区学校,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共享读书的乐趣。

在启动仪式上还上演了温馨一幕,城关区范家湾小学与兰州新区尖山庙小学结对互赠图书、礼物。“我想跟乡村的小朋友一起分享我的书,让大家一起成长。”“让我们搭起友谊的桥梁,一起做朋友吧!”1000余册图书从范家湾小学孩子们的手中捐赠出来,尖山庙小学的小伙伴们则回赠亲手制作的贺卡和感谢信,两所学校因书结缘,结对牵手,搭起城乡孩子共同成长的连心桥,共享阅读带来的快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旭东王星明任泽昕周靖博张丹王婧

新闻推荐

牛“模”王的牛产业激活一潭水榆中县养牛产业成了贫困户脱贫致富“金钥匙”

牛产业富了村民“3年前,我还在外地打工,每年农忙回家再种些地,两头子一耽搁,一年下来最多也就挣2万元。2018年,我和老婆开始稳...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夏那些事2020-05-27 03:52
评论:(3万册图书送给乡村孩子 兰州市“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捐书活动昨日发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