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有你,真好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六年级一班牛炳悦

在我心目中,有许许多多我觉得很好的人,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爷爷。

爷爷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童年回忆,看到爷爷,就会有很多的趣事浮现在脑海中。

童年的小篷车,童年的巷子,童年的手……都是爷爷让我看到的,爷爷让我认识了什么是马、什么是羊、什么是牛……爷爷牵着我纤细的小手,走在绿荫道上,我望着爷爷头上的缕缕银发在空中闪烁,爷爷老了,但依旧是那么慈祥,那样和蔼可亲。

可是,不幸的事情降临了。那一天,我依旧和爷爷漫步在林荫道上,爷爷牵着我的手,我一蹦一跳,爷爷望着我,和谒地笑着。走着走着,不知从何处冒出了一条蛇,爷爷一下子抱起我向家中跑去,家离这儿不远,也就50米左右。终于,快到家了,我们一到家,爷爷就迅速地关上了门。

这时,爷爷摇摇摆摆的,还没到沙发上就晕倒了,爸爸和奶奶都出去了,爷爷太重了,我没办法把他拉到沙发上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等呀等,爸爸终于出现在门口。爸爸一见爷爷,立马和奶奶把爷爷抬上车,在开车之前,爸爸也把我拉上车。

大约过了半小时,到了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爸爸赶紧叫来护士,把爷爷送进了一个房间。时间过的十分缓慢,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急得满头大汗的爸爸,又看着走来走去的奶奶,我不清楚他们在干什么,我只是呆呆地坐着,眼睛盯着爷爷刚进去的那扇门,上面写着几个我不认识的红色的字。

过了好一会,爷爷终于出来了,爸爸赶紧走上去问大夫,大夫说,没什么事,还可以醒过来。爸爸问是什么病,大夫只简短地说,脑梗。便匆匆走开了,这时,爷爷已被推进了一间病房。

爸爸进去看爷爷,我也跟了进去,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爷爷,还是昏迷不醒。过了好久,爷爷的手指忽然动了一下,接着,慢慢地睁开眼睛,嘴里慢慢地说:“悦—悦—,你—你没事吧?”

“没事!”我叫道,尽量把声音放大,不让爷爷听到我的抽泣声,“爷爷,你疼吗?疼就哭出来。”

“不疼,爷爷不疼,你没事就好。”爷爷缓缓转过头对我说。

“爷爷,你先休息,我去上个厕所。”我说完就跑出了房间。

我蹲在楼梯拐角处,哭呀哭!眼泪从我的眼眶中滚下来,犹如两条涓涓流淌的小河。我多么希望昏过去的是我,而不是爷爷呀!我多么希望躺在哪里的是我,而不是爷爷呀……

■教师点评

高国宴:一次特殊的经历,让小作者感受到了不同的亲情。习作情感真实,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

新闻推荐

“云书巢”公益活动走进永登星可侨心小学、榆中新营小学 3500本图书情暖乡村学子

扫码看详情孩子们开心查看城市同学的寄语本报“云书巢”公益捐书活动发起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市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中...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你,真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