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我和常老师的温暖故事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1 03:1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六年级七班王筱涵

时光荏苒,小学的生活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这些年来教过我的老师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从一年级开始教我语文的班主任常老师,她给予我的温暖至今留存。

常老师是个很特别的人。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却已近视,经常戴着眼镜,但目光锐利,上课时,哪个同学有小动作就会立刻把他叫起来。她经常神情严肃,但有时温柔而又和善,笑起来非常好看。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一天,我们正在上课,突然,我的肚子非常痛,就像有一条虫子在我的肚子里乱钻乱咬,痛得我满头大汗,但我不敢给老师说。但没过多久,常老师就发现了我的异样,她疾步走到我的跟前,温和地对我说:“王筱涵,你哪儿不舒服吗?”胆小的我微微点点头,痛苦地对老师说:“老师,我肚子痛。”

常老师心里像着了火似的,连忙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我爸爸,可爸爸的电话总是无人接听,于是她给同学们简单地布置了作业,抱起我就往医院跑。路上老师还不停地问我怎么样,还痛吗?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要到了。听了老师的话,看到她额头的汗珠,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一股暖流立刻涌上心头。我心里默默地想:老师,您真好,真像我的妈妈一样!

除了生活上的关心外,常老师还经常牺牲她的休息时间在学习上给我们鼓励和帮助,她给予我们的温暖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关心同学的好老师,一个像慈母一般亲切的好老师,一个一直给我们温暖的好老师!虽然现在她不再带我们了,但她留给我的温暖故事会一直驻留心间。

■教师点评

高国宴:有温度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小作者通过回忆与老师之间的一件小事,充分写出了老师的爱。语言朴实,但富有真情。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 乡村旅游正在快速恢复

据新华社兰州9月12日电(记者余俊杰郎兵兵)文化和旅游部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到8月份,乡村旅游有序复工复产,乡村旅游...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数学老师2020-09-14 03:26
评论:(我和常老师的温暖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