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兔子的再次失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2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榆中县文成小学五年级四班杨牧源

自从乌龟赢了兔子以后,乌龟料到兔子一定会报复自己,于是它只要一有时间就练习跑步。而兔子呢,上次的比赛让它丢尽了脸,决心一定要赢回尊严,所以也在加紧练习。

时间在一天天的过去,终于有一天,兔子觉得练习的差不多了,便再一次向乌龟发起了挑战,终点就是对面的小树林。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兔子找来森林里最有威望的老虎大哥来做裁判,还在森林广播上大力宣传,邀请动物们都来观看,它要抓住这次机会好好出口恶气。

到了比赛那天,只见老虎大哥旗子一挥,枪声一响,兔子便飞也似的冲了出去,很快便消失在乌龟的视线中。乌龟看到兔子这样的卖力,也努力地向前爬去。大概过了十分钟,兔子已经跑了一半的路程,回头看看乌龟,早已不见了踪影。这时它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它站在领奖台上领奖的画面,台下鲜花和掌声是那么令兔陶醉,想着想着,它还忍不住咯咯地笑出了声,不料,脚底下一打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头磕在一块硬邦邦的东西上。好疼啊,它挣扎着爬起来,捡起这个该死的东西,刚要扔出去,定睛一看,这块硬邦邦的东西竟然是个葫芦。它喜出望外,难道是王葆的宝葫芦,于是对着宝葫芦大声说道:“宝葫芦,给我变出一个游戏机吧。”话音刚落,手里就出现了一个游戏机,兔子高兴得手舞足蹈,打开游戏机便赶快玩了起来。就在它玩得入迷时,耳边突然传来欢呼呐喊的声音,它急忙扔掉游戏机迅速向终点冲去,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乌龟已经站在了领奖台上。兔子看到这一幕,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从此以后乌龟的名气比以前更大了,兔子也越发被大家瞧不起了。因为,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知道,兔子比乌龟跑得还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一定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否则,永远都不会成功。

■教师点评

雷文珠:本文语言生动,富有童趣,通过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主要刻画了一只做事三心二意的兔子,表达了做任何事都要专心才能成功的主旨,符合寓言故事的特点。

新闻推荐

绿洲文化沙龙举办迎国庆中秋茶话会

本报讯(记者乔斌)国庆、中秋前夕,绿洲文化沙龙举办“迎国庆中秋文友茶话会”。来自兰州、白银、榆中、靖远的绿洲沙龙成员40...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兔子的再次失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