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漫步云上 感触“双创”精彩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甘肃云展馆扫描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0-2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参会人员在收看甘肃云展馆情况。本版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齐兴福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轻滑手指,只需三步,就轻松实现云逛展,想不想亲身体验一下呢?

10月15日,甘肃正式步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间。与往年不同,此次活动取消线下展馆,取而代之的是能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的“云上展馆”。

2020年全国“双创”甘肃云展馆都有些啥?参展企业都带来了哪些创新成果?别急,跟着记者“漫步云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云上观展之旅吧。

“此次甘肃云展馆为室外展区、序厅、创新引领创业厅、创业带动就业厅、尾厅五个部分。”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云展馆按参观路线设置了26只全景相机视觉体验,400多个热点版面、视频、二维码链接等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甘肃省创新创业成果。

轻点鼠标,记者来到甘肃云展馆室外展区前,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外形犹如飞行双翼的甘肃云展馆映入眼帘,似凌空而上,跃然“屏”上,尽显动感,让人不由眼前一亮。

环绕四周,绿草如茵,“云注动能、创响甘肃”八个黄色大字矗立在甘肃云展馆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极为醒目。甘肃标志性建筑——黄河母亲雕塑也出现在甘肃云展馆前,成为甘肃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不断创新时代精神的完美诠释。

记者迫不及待“走进”甘肃云展馆序厅。序厅四周由沙漠驼队和搏浪雕塑构成,顶部以甘肃地图进行镶嵌,中央位置矗立着一座形似双手的白色雕塑,简约优美的线条设计尽显灵动之美。

按照序厅的线路指示,记者云逛展之旅“来到”了以“天工人巧日争新”为主题的创新引领创业厅,蓝白相间的线条设计让展厅更具科技感,清晰的路线指示也为观众逛展带来更好的体验。

云游在创新引领创业厅内,记者看到,甘肃智能立体车库工程研究中心、科脉创新工厂等省内众多创新成果都在展厅内进行展示。观众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360度旋转观看参展企业介绍,还可以通过观看企业视频、扫描企业二维码等方式,实现更好的互动观展体验。

在创新引领创业厅内,甘肃特色中药复方配伍与新药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创新成果展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甘肃特色中药复方配伍与新药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特色中药产业化方面经验,主要从事区域特色中药资源和具代表性中药复方研究,目前正在重点开发国家一类新药项目……”指尖轻点,该中心的创新成果介绍内容即刻展现在记者眼前。

“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到甘肃医药企业的创新成果。”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线上参展的方式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更进一步扩大企业宣传的传播范围、渠道,让更多人了解甘肃企业在医药技术合作创新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云逛展的脚步仍在继续。记者“来到”了创业带动就业厅,探索涌动不止的创业浪潮是如何为地方发展带来更多就业的机遇。

创业带动就业厅以“满眼生机继创者”为主题,内部设计以暖黄色调为主,设有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公司、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展示及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在创业带动就业厅内,由甘肃中天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示的“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以其扶贫模式的创新性、脱贫成果的有效性,成为该展厅内最为引人注目的参展项目。

“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是以电子商务为核心,致力于通过电商创业孵化等方式,为临夏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脱贫增收路径……”点击展位前的展板介绍,企业项目内容介绍一览无余。

对于参加此次云上展,甘肃中天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邓国智认为,作为互联网电商企业,云上展更有利于企业推广展示创新扶贫成果,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企业在扶贫模式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山海协作”产业扶贫项目已帮助436名贫困户实现脱贫,直接覆盖1.2万的贫困人口。

一路“云游”,一路惊喜。记者来到云逛展的最后一站——甘肃云展馆尾厅时,玻璃廊道的设计将观众的视线延伸至远方,绿色的跑道,以及奔跑的人物塑像,寓意“双创”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创新者正在奋力奔跑,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云逛展旅程结束,“双创”之花将在云上永久绽放。记者从甘肃云展馆承办方了解到,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的甘肃云展馆平台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灵活拓展各种新功能模块,持续进行展区设计完善,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双创”展。

新闻推荐

今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本报讯】10月19日,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粮食...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步云上 感触“双创”精彩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甘肃云展馆扫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