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7360户采暖小煤炉改造电力配套全面完成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2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0月22日,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王保保城“煤改电”项目现场了解到,兰州市城区内7360户冬季采暖小煤炉改造电力配套部分全面完成。

今年是国家能源替代三年补贴的最后一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20年“煤改电”工程共计4项,涉及西固2项、城关1项、榆中1项。其中,城关工程总投资58万元,共涉及5个台区,主要对变压器、低压线路、电表箱等配套设备进行改造,涉及五泉街道、盐场堡街道等8个街道,对辖区内7360户冬季采暖小煤炉进行改造,为冬天居民“电采暖”供电提供保障,减少燃煤污染,提升空气质量,着力打造“兰州蓝”。目前,“煤改电”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0月30日全部竣工投运。该工程重点解决了城关区团结新村等老旧小区长期无法采暖的问题,在消除城乡接合部“小煤炉”,方便居民取暖的同时,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安全质量。

自2018年以来,兰州供电公司为了保障用电客户“电采暖”的顺利实施,对原有变压器容量较小,低压线路不能满足大负荷需求的区域配电网进行重新规划。三年来,城关区“煤改电”工程总投资达1792万元,共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2.32公里;新建柱上变压器61台,总容量24000千伏安;改造柱上变压器4台,容量16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0.4千伏架空线路4.78公里;新建0.4千伏电缆14.5公里;安装计量箱930面。

新闻推荐

暖警工程完成供电

10月19日,记者从国网兰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近日,榆中县甘草店派出所冬季采暖用电电网侧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带电投运,标志着国网...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7360户采暖小煤炉改造电力配套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