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2 18:28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旅游有力带动了榆中当地经济发展。

主播在浪街多肉植物培育基地进行网络销售。

在李家庄举办的丰收节上,大伙儿笑开颜。

甘草店的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入户帮扶。

高原夏菜。

游客在栖云小镇的丝路瓷苑制作瓷器。

榆中全貌。

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村民丁玉花今年喜事连连,大儿子考上了大学,自己的农家小院也越办越红火。

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被青葱玉翠的山林环抱,这里平均海拔2600米,年平均气温3.2摄氏度,是避暑的好去处。

在山下的“寒山小镇三号院”,主人丁玉花正在厨房忙活着。为了尝尝丁大姐烙的猪油饼,有的游客甚至驱车十几公里慕名而来。中午时分,农家饭的香气、游客的欢声笑语在青山碧水间回荡。

回想起以前的土坯房,外墙开裂的缝隙大到可以把整个手掌塞进去,再瞧瞧现在崭新的院子,走的硬化路,喝的自来水,用的是水厕,丁玉花感到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截至2019年,榆中县累计减贫2.1万余户8.1万余人,贫困发生率从21.3%下降到0.77%,11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时值深秋,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的专家于威来到康源现代农业园区的大棚内,现场给农户们仔细指导,通过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技术示范,帮助菜农科学种植、田间管理。

近年来,榆中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打造出高原夏菜、百合等9大产业联盟,积极推广“康源蔬菜”“宏鑫药材”“芳美肉牛”等特色农产品,有效带动贫困户创业增收。2019年,全县仅高原夏菜和中药材种植两个产业,就直接带动了6万户农民致富。

从南到北的产业发展、由东到西的项目驱动,厚积薄发的生态创新城建设……大美榆中正彰显出无穷的魅力,张开怀抱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新闻推荐

专项督查整改 全程有效监管兰州高新区 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

【本报讯】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兰州高新区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社农局...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