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黄河之滨也很美 兰邕两地情谊深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12 18:23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两岸生态修复和景观建设改造后,这里已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的好去处?本报记者梁枫摄

本报兰州专电(记者李静)昨日,“服务东博会助力强首府乘风破浪新通道——2020‘南宁渠道’持续升级大型采访行动”采访团来到甘肃省兰州市

兰州市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流经兰州152公里,西起西固区三江口自然风景区,东至榆中县青城古镇。昨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兰州市的兰铁泵站观景平台。宽阔的观景平台上坐落着两座古朴雅致的观景亭,与美丽的黄河风景融为一体。台下的健身步道上,杨柳轻拂,人们在悠闲散步。站在观景台上,视野格外开阔,黄河奔流不息,微风中夹杂着水汽,清新宜人。

近年来,兰州市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总体要求,在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景观升级、环境秩序整治、旅游开发运营、配套服务功能完善,以及活跃夜间经济等六方面重点发力,打通“堵点”,精心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是兰州市着力打造的沿河观景带,全长123公里。其中,核心段全长42公里,覆盖475万平方米。沿线建有21座主题公园,雕塑、桥梁、码头等景观和设施遍布,是市民、游客休憩赏景之地,也是兰州市的形象窗口。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站长郭德军说:“现在黄河的河堤加固了,景色变美了,市民都喜欢来这里散步、骑行。”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不断推进,由山达海,带动的不仅是经济的发展,更是文化和旅游的繁荣。“这几年从东盟以及广西到兰州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我每年都能接待十几个从广西过来的旅游团。”甘肃新天地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傅大庆说,特别是今年下半年接待了3个广西旅游团,而从兰州去广西旅游的就更多了。

近年来,南宁和兰州两地在商贸、物流、旅游、文化、民生等领域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加强。2018年至今,甘肃与广西之间,仅旅游文化推介活动就举办了近10场,通过这些交流活动,两地架起了友谊合作的桥梁,了解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扩大。

新闻推荐

榆林延安昨起集中供暖

11月1日,榆林、延安正式进入冬季供暖期。供暖首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小区,住户对供暖温度比较满意。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之滨也很美 兰邕两地情谊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