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百年校址上崛起的榆林十中 三大特色铸就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2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市第十中学校门

“我是2015年来到榆林市第十中学教书,2016年开始带班当班主任,2019年6月7日和8日是高考的日子,我和学校老师一起在榆林市一中考场门口给考生打气加油,我当时怀孕到预产期了,挺着大肚子,很多人劝我,应该请假回家待产,我没有请假。我带的这一届学生都很优秀,我一定要在他们进考场前为给他们打气加油,班主任在考前为学生打气加油,这是榆林市第十中学的传统。孩子们很给力,我们班50名学生,全部都考上了二本分数线。”榆林市第十中学老师李鑫说,她女儿是2019年6月15日出生的,目前,她和女儿还有老公一起住在学校,老公在榆阳区乡镇上班,周内有时间就回来住。学校免费给每一名老师都提供了宿舍,对榆林市第十中学老师来说,学校就是家。

日前,记者来到坐落于榆林古城墙脚下的榆林市第十中学,该校创建于2007年,是在“百年榆中”旧址上创办的榆林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标准化高中。该校副校长郭卫安告诉记者,建校以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成绩逐年攀升,高考升学率位居全市前列。2017年,该校高考目标任务完成率位居全市省级标准化高中第二,榆林城区第一。2018年,学校高考一本、二本升学率双双超额完成教育局下达的高考任务,双双超百,二本上线54%,位列榆林城区高中第三。目前,学校有42个教学班,其中高中24个,初中18个,共2100多名学生。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任红兵介绍,学校构建了“六步课堂教学模式”,讲练结合,激发学生智慧。深化了实验教学改革,重视实践锻炼,提升学生能力。率先在全市开启了“走班教学模式”,提升质量,对接新一轮高考改革。以“日会、周清、月结,基础知识点点落实,能力培养步步提高,综合训练融会贯通,专题训练层层深入”为教学原则,日渐形成“争分夺秒、勤学苦练”的学风和“文明睿智、健康向上”的校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得到社会各界认同,在全市教师学科能力竞赛中,该校高中数学取得五连冠的好成绩。

榆林市第十中学校长高胜洲告诉记者,学校以“慈善文化、精细文化、传承文化”为特色文化。博爱、感恩、奉献、成功的慈善文化在这里生根;认真、负责、吃苦、严格的精细文化在这里展示;科学、民主、求实、创新的红色传统在这里发扬。学校播撒慈善种子,浇灌慈善花朵,耕耘慈善土地,成就慈善硕果。衣恋阳光班是该校耀眼的名片,斌丞班、景德班是该校感恩的平台。在十中,博爱与感恩共舞,奉献与成功齐飞。百年校址,赋予十中深厚的文化底蕴;百年梦想,铸就十中创新的时代精神。

文/图本报记者李波

新闻推荐

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近日,榆中宛川丝路小镇(一期)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开工仪式在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举行,标志着榆中县特色养殖向...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年校址上崛起的榆林十中 三大特色铸就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