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榆中公路段荣获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1-0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罗娟丽李琳统)榆中公路段职工不断结合养护一线工作实际,利用原有设备改装改造,提高了公路养护机械化水平。近日,榆中公路段研发的三角边沟清扫机荣获“甘肃省第十三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设备是将国产成熟的福建福威多功能滑移工程机作为行走系统,利用自行液力清扫式作业的工作原理,增设调节高度、角度及横向位移的液压油缸,以液压油缸升降灵活调节与地面结合的落差,可满足不同深度、宽度和角度的三角边沟清扫作业。同时,增设皮带式刮板输送机、封闭式垃圾收集装置,可减少扬尘和污染。通过改装,整机实现机、电、液一体化的全自动清扫功能。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一机多用,促进了固定资产保值增值;机械可执行人工清扫全部程序,提高了劳动效率,降低了工作强度。通过自动化清扫和垃圾回收,减少粉尘吸入,保护了职工健康,且减少扬尘,保护环境。随着交通流量的不断增长,人工清扫作业的安全风险也不断上升,机械代替人工清扫边沟,杜绝了职工上路安全隐患。

此设备在2020年3月也取得中国科学院兰州查新咨询中心完成的《科技查新报告》(报告编号:2020-CX-1353),正在申请4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新闻推荐

《横山里下来些游击队》与刘志丹打横山

贾鹏虎冯光雄“对面(价)沟里流河(活)水,横山里下来些游击队。一面面红旗公式畔上插,你把咱游击队引回咱家……”这首节奏自...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公路段荣获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