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沐川县 大排查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崔前东)6月17日,笔者从沐川县召开的“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培训会上获悉,从当日起,沐川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开展“回头看大排查”。

据了解,此次排查分为培训动员、入户排查、汇总上报、问题整改四个阶段。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用水用电广电”、帮扶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举家外出一般是指贫困户家族成员全部在县域以外,外出时间在半年以上。”“因残疾未在校就读、接受送教上门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三免’,不享受‘一补’政策。”……培训会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排查问卷指标、健康扶贫政策、系统录入、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等方面,就排查工作的思路、方法、步骤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大排查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效,努力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打开端午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方童五月五,过端午。又是一年端午佳节,吃粽子、划龙舟、放纸鸢、荡秋千……在全国各地,极具特色的端午民俗文化大宴缓...

沐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沐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龙华都阃石狮泪2019-05-2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沐川县 大排查巩固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