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90后”美女 韩国教中文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8-2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刘彦岑展示她的“易知汉语”标识(受访者 供图)■记者魏玉婷

“世界那么微妙,有那么多的不可思议。我想知道人生有多少种可能性,于是做出了这个选择。”今年28岁的“90后”刘彦岑是乐山沐川人。2015年,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后,独自一人去韩国创业。几年过去,她不仅通过自学熟练掌握了韩语,还开了一家名为“易知汉语”的培训机构,专门教韩国人学中文、说汉语。刘彦岑用颜值和实力收获了一批韩国“粉丝”。

创业的初心

“年轻就要敢于尝试,失败了也没关系”

创业以来,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刘彦岑都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

“我们这行也分淡季和旺季。一般暑假、寒假,都是旺季。所以,现在每天都很忙。最多的时候,我一天上11节课,一节课50分钟。”8月25日、26日,刘彦岑在课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语言老师,课上多了,难免得职业病,有时候一个月我都在吃嗓子消炎药。”

至于为何会选择去韩国教中文,她直言,人生在于多尝试。最初,只是不想按部就班地每天“朝九晚五”,于是选择去韩国工作。后来,她在韩国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中,发现自己和负责人的教育理念完全不一样,所以在想换工作的过程中,萌发了独自创业、践行自己想法的念头。

2018年初,她开始着手创业。“2018年1月,我决定自己开培训机构。然后,马上开始找地方、筹资金、搞装修。同年4月,我就对外开始招收学生。”她笑言,当时资金不充足,还借了不少钱,“年轻就要敢于尝试,失败了也没关系,大不了重头来过。”

万事开头难,刘彦岑做好了思想准备。“刚开始的第一个月,只招收到了12个学生,这其中还有9个是我以前培训机构教过的学生。”刘彦岑告诉记者:“她教过小学生,也教过中老年人,不管对方是突然的兴趣还是一时的热度,我都会认真对待。”

如今,仅一年之隔,易知汉语现在的学生达到130多人,年龄主要集中在18岁至30岁。刘彦岑也不再“单打独斗”,自己是老师也是机构负责人,管理着一群人:“我们的老师中有中国人,也有韩国人,韩国老师的汉语也特别好,都是学汉语专业或曾经到中国留过学的。”

最大的底气

“祖国在发展,中文成为热门选择”

“随着中国不断发展,中韩企业越来越多,跨国合作多了,自然需要有汉语能力的职员。现在韩国很多公司面试都要求有英语、汉语能力,而且想去中国留学和语言进修的人也越来越多,祖国在发展,中文成为热门选择。”到韩国后,刘彦岑对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最深。

据刘彦岑介绍,现在韩国这种中文培训机构很多,已经做大的机构也不少,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做起来的。“易知汉语只是其中很不起眼的一个,但培训机构的考试及格率和口碑,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一直在这方面重点发力。”

采访中,她直言对于外国人而言,学中文发音和读写汉字很难。所以,在教学中她总是想尽各种办法,不断创新教学方式,让学生不仅有参与感和新鲜感,还要能懂、能说、能考级,“虽然现在我是负责人,但我并没有脱离一线,还是坚持上课。因为年龄相差不大,很多学生最后都和我变成了朋友。”

而最令她自豪的是,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目前该机构已经实现盈利,也达到了她最初设置的目标:“最初,我的目标就是希望一年后学生人数可达到100人。现在不仅实现了,还超标了。最近,在考虑开分支机构。如果可以,希望把易知汉语做成连锁机构。”

“虽然这份工作很累,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看到学生们从零基础起步,到能用汉语和我交流,心里十分高兴。”至于未来,刘彦岑没有规划太远,只想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因为祖国的强大,每一步我都走得底气十足。”

新闻推荐

沐川县公开招聘24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本报讯(实习生吴越记者罗曦)16日,记者从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为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缓解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短缺,结合...

沐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沐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刺梨耀眼山田村2019-08-16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美女 韩国教中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