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安排特巡 开展隐患排查 加强应急管理 全省6万人次电力职工国庆节保电网稳定运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08 06:1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李轩仪 记者 唐千惠)10月7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国庆期间,近6万人次电力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国庆阅兵、国庆联欢晚会节目的收看以及四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保电工作,国网四川电力投入值班人员42709人次、电力应急抢修人员17342人次,车辆2683台、发电车40台、发电机649台。该公司从安排特殊巡视、开展隐患排查处理、提升电网安全防御能力、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四个方面着手,全力保障全省安全稳定供电。

“天府广场这个灯光秀太漂亮了,我和家人都很喜欢!”10月1日晚8点,天府广场游人如织,来自湖南长沙的游客王先生显得特别兴奋。国庆期间,成都的国庆主题元素灯光秀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这背后,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和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线路巡视、值守现场应对突发状况多管齐下保障的结果。

国庆假期,是九寨沟景区历经两年重建开放后的首个法定假日。为确保景区的稳定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将应急发电车开进景区,运维保电人员进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9月27日8时33分,四川省第一座智能化“积木式”(集装箱式)变电站九寨沟110千伏隆康变电站投运,不仅大幅提升了景区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还将为九寨沟景区的3个电动汽车充电站、500台电动观光车提供充电服务,助力景区打造全国首个“观光车电动化5A景区”。

即便电力部门做好了各类周全准备,但意外和外力因素造成的突发性停电依然难以避免。10月2日中午11时40分,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值班负责人朱士群的电话响了:“10千伏德镇路跳闸,旌阳区白河巷1200户居民停电……”朱士群带领人员赶到现场查明事故原因:氢气球绳子缠绕10千伏德镇路教育支线引起短路造成跳闸。电力工人抓紧投入抢修工作。下午3时,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了用电。

10月2日21时15分,国网乐山沐川县供电分公司新凡供电所值班电话接到了火情通报:“沐川县新凡乡木香村4组一农户家发生火灾,消防队已在出警途中,请电力部门火速前往······”2分钟后,5名电力工人搭乘抢修车冲进茫茫夜色。

在眉山,电力值班人员10分钟赶到停电用户现场,更换电卡、插卡、充值成功,让用户顺利看上了国庆阅兵直播;在绵阳,“电管家”24小时贴心服务送上门,及时处理客户提出的用电问题和故障报修,并采用智能无人机巡航,一个小时内查清故障点;在甘孜,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的运维人员手持镰刀穿越荆棘密布的无人区,在崇山峻岭中攀爬,一路巡查及消缺。

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的张林是一位老员工,已经连续20年国庆期间值班。他说:”变电运维工作责任重大,出不得一点差错,有时候又非常枯燥,好多人呆不下去,而我从参加工作就干这个,对这些冷冰冰的设备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

新闻推荐

沐川县人民检察院 公益诉讼增殖放流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本报讯(罗功臣罗紫丹文/图)近日,沐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沐川县农业农村局、杨村乡政府,开展渔业生态资源...

沐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沐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排特巡 开展隐患排查 加强应急管理 全省6万人次电力职工国庆节保电网稳定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