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社区党委书记 张平 阻击疫情不放松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张平对赶集的群众开展体温监测登记钟秋 供图■记者罗曦

每天天还没亮,沐川县黄丹镇太和堂社区,56岁的社区党委书记张平早早来了。56岁的他,已在社区工作了18个年头。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乐山市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实施了居家隔离措施。让群众理解这一工作,确保返乡人员不会因居家隔离产生不适感,张平主动承担起劝导工作。说政策、述亲情、摆道理,他温和贴心的话语让居家隔离者放下心结,配合隔离观察工作。

家住黄丹镇街道大渡口巷的曾先生一家,1月21日从武汉返家。随后,太和堂社区对他们一家落实了居家隔离观察措施。1月27日,与曾先生等一同乘D2259次动车从武汉回成都的姚先生被确诊新冠肺炎。得知这一消息,正在社区开展排查工作的张平心中一紧,原来,曾先生一家恰好和姚先生同在一个车厢。

张平赶紧和居民小组长一起跑到曾先生家,动员他们从居家隔离观察转为定点医学观察。没想到,曾先生觉得他和家人没有出现症状就是没病,进行医学观察感觉会遭到歧视,一家人坚决不去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张平并不灰心,耐心细致地给曾先生一家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全国人民齐心努力的“战疫”故事,又找来曾先生的父亲帮忙做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曾先生一家终于放下心结,去了隔离观察点。

在医学观察解除后,曾先生一家回家继续居家隔离。张平每天帮着采购生活用品,帮助曾先生的孩子复印学习资料……细致入微的关心,让曾先生一家感动不已。

从1月22日组织召开社区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张平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每天带领社区干部开展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大排查,安排专人进行流动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控知识,还要负责对社区全面消杀。整个春节期间,张平早出晚归,往返于返乡人员家庭,忙碌于“抗疫”第一线,工作量比平常多了不知多少倍。

有人问张平:“你都快60岁的人了,这么辛苦值不值?”张平笑着说:“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况且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要讲奉献,讲担当,干在实处!”

新闻推荐

沐川县政协 强化履职为民理念

(郭惠梅)1月20日,沐川县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凤枢主持会议。会议指...

沐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沐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党委书记 张平 阻击疫情不放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