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助企战“疫” 乐山税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8 07: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助力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

口罩,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佑华制药(乐山)有限公司,积极结合自身医药生产经验、技术优势,筹备新增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满足医疗、生产、健康生活等需求。

了解到这一情况,国家税务总局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给企业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并根据企业实际“按需送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延期缴纳税款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送达,确保企业知晓政策会申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在税务部门的主动帮助下,财务人员不在岗的四川意龙科纺有限公司不用为“税事”发愁,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相关防疫物资原材料;四川国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放开手脚转产医用及民用口罩、防护服……

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税务系统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税费政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手机短信等途径,主动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同时积极与民政、发改等部门沟通,精准定位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一步摸清情况、精准施策,相继推出“绿色办税渠道”“一对一”“点对点”专人网络政策辅导等系列专属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非接触式”办税让服务更安全高效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企业办税需求增加。为确保办税缴费服务安全高效,乐山市税务系统按照“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全面推进“非接触式”服务。全市税务系统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途径发布《关于调整办税服务厅窗口受理办理工作提倡网上办税缴费的通告》,畅通网上办理和线上咨询渠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并于2月3日至3月31日期间为纳税人免费提供发票寄递服务。

“之前还在担心去办税服务厅办业务不安全,现在不用出门就可以申报纳税,发票也能免费寄送到家,可真是太方便了,税务局这项举措真是太贴心了。”沐川县个体经营者周军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

据统计,截至2月24日,全市非接触式申报42141户次,非接触式申报率达99.66%;为网上申领和代开发票的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服务5212户次。

新闻推荐

沐川 脱贫户心怀感恩献爱心

本报讯(杨宝翁成)“1000元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想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把力,希望能帮上忙。”近日,沐川县大楠...

沐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沐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企战“疫” 乐山税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