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峨眉山新闻 > 正文

王超出任中国国家队队长参加境外组比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8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林立 文/图)今晚,武林界关注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拉开帷幕,明天上午,比赛将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正式开战。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国家级非遗“峨眉武术”省级传承人将王超出任中国国家队队长,并参加境外组比赛,迎战“世锦赛”。

作为国家级非遗“峨眉武术”省级传承人,王超自幼习武,深得众多拳师、名家指点,并于2007年拜峨眉山佛教协会峨眉猴拳传人、武林高僧释通永老和尚为师,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武术大赛,获得优异成绩。曾在2010年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作为国家队队员兼队长,参加的峨眉伏虎拳和峨眉剑在国际组比赛并双双获得金牌,为峨眉派增添了光彩。

据介绍,此次入选国家队的队员都是从全国各地抽调的优秀传统武术运动员,参赛的项目包括峨眉拳、峨眉剑、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八卦掌、通臂拳、形意拳、形意剑、长穗剑等17项中国传统武术项目。

新闻推荐

峨眉山下的爱情

道平我爱上弹琴,是在离婚之后的第5年,已是34岁,一次去峨眉山旅游,无意之间用琴声拨动了山下一位女服务员青春的情弦。那是1969年初春,厂宣传队休假。我们19个队员去峨眉山游玩。下山时,已...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嘉定府(30)2017-11-02 11:51
峨眉“论剑”2017-11-06 12:56
评论:(王超出任中国国家队队长参加境外组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