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峨眉山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首次实现中英文双语媒体录制与直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 林立)11月8日,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在峨眉山市举行。本届世锦赛吸引了来自5大洲的52个国家和地区3800多名武林高手参赛。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首次实现中英文双语媒体录制及全球网络直播,企鹅直播、新浪、乐视、Youtube等多家媒体平台将对精彩赛事进行直播,为全球传统武术爱好者提供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与以往相比,此次比赛规模大、涉及传统武术项目多、涵盖年龄群体广、赛事配套活动更丰富。

本次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境外组近14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美国队是本次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境外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吸引了300多名参赛者。境内组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83支队伍2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将首次增加现场名师讲座与教学系列活动,包括陈正雷、张希贵、温佐惠、韩燕武、高佳敏、洗国林、吕小林等在内的16位武术专家与名师到现场,为全球传统武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传统武术锦标赛期间,将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乐山旅游摄影展、旅游商品展等配套活动。

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举办,对进一步推动传统武术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将有效促进乐山市与世界各地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武术之乡建设,提升峨眉武术文化品牌,推动赛事经济与武术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义务消防员比拼消防灭火技能

本报讯(记者罗曦)6日上午,峨眉山市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峨眉山市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峨眉山市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启动仪式上不仅进行了义务消防员消防灭火技能...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峨眉“论剑”2017-11-06 12:56
峨眉山下的爱情2017-11-06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首次实现中英文双语媒体录制与直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