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峨眉山新闻 > 正文

玩冰雪泡温泉 在眉山感受“冰火两重天”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2-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七里坪温泉。(资料图片)雪绒花。本报记者 张忠苹 摄瓦屋山雪景。本报记者 张忠苹 摄瓦屋山赏雪。本报记者 张忠苹 摄

核心提示

转眼到了12月,连日降温让四川大部陷入寒冬,令大家措手不及。

作为南方人,对于冰雪有天然的热爱,在雪地里撒欢,在冰挂中深呼吸,堆雪人,打雪仗,感受冰雪无穷乐趣。

太冷了,还可以躺在远离都市喧嚣的温泉池中,感受那汩汩热流不停歇地从身下冒出,全身心放松,享受温泉善意的簇拥。

玩冰雪、泡温泉,在眉山的冬季,你也可以感受“冰火两重天”。

瓦屋山一起赏雪景

12月9日,“大雪”时节,洪雅县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入冬第一场大雪,纷纷扬扬的大雪让素有“云上瓦屋 最美桌山”之称的瓦屋山“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宛若人间仙境。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瓦屋山历来有春赏山花,夏看山水,秋观红叶,冬览冰挂的美誉。

初冬的这场降雪让瓦屋山披上银装,构成了一幅静谧迷人的美丽画卷。此次降雪从7日开始,降雪较大,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上山游客需注意防寒保暖。

瓦屋山景区距成都160公里,与乐山大佛、峨眉山构成川西南旅游“金三角”。核心景区瓦屋山由于地质作用,该山形成向东西两侧略倾的屋脊状地形,从任何角度望去,此山整体上都状若瓦屋,因此得名瓦屋山。山顶基本为一平台,南北长3375米,东西宽3475米,面积达到11平方公里,最高海拔,是世界上仅次于南美洲罗赖马山的第二大山顶平台。谜一样的瓦屋山,呈现出诸多绝美的自然奇观和传奇故事。因特殊的地理位置、空气湿度、风向等,极易出现云海、日出、佛光、圣灯、三个太阳等神奇的天象景观。山顶上1.5万亩原始森林耸入云天,是整个森林公园内面积最大、景观最为丰富的景区。

瓦屋山的雪景资源在四川极佳,是南国观森林冰雪的最佳胜地。每年10月底到来年的5月上旬,瓦屋山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山上冰挂、冰柱、冰瀑随处可见。苏东坡就曾用“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的诗句来赞美瓦屋山的美丽雪景。冬季到瓦屋山看雪玩雪,感受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吧。

七里坪一起泡温泉

泡温泉赏美景,是许多人所向往的。看过宫崎骏《千与千寻》的人,往往对“汤屋”的印象深刻,而在四川泡温泉也能泡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般的感受。

峨眉半山七里坪温泉地处峨眉山中山段,平均海拔1300米,温泉分为室外与室内。在冬季的峨眉山林中美景中,温泉边积满白雪,一池热汤氤氲着温暖,泡在冰天雪地里,还能眺望峨眉金顶,此情此景如同冰雪仙境一般。七里坪温泉会所有室内、室外浴池共六十多个,可同时接待500余人。天然优质的硫湿引自半山地下深处,温泉出水湿度≧47℃。浴池建筑风格有田园式、梯田式,有多人泳池、单人浴池、情侣浴池等,室内VIP包间、SPA房温馨舒适,室外梯田温泉池,景美且私密性好独特,适合各类人群的不同消费需求。

此外,七里坪温泉还有“公主王子”主题酒店和“七仔熊猫”主题酒店,房间装饰风格充满童话故事的文化元素,是峨眉山景区乃至国内首家体验式主题酒店,也是带小朋友一起前往的亲子好选择。还有七里坪温泉酒店内也可泡室外温泉。冬季到七里坪泡个老汤温泉,洗涤身心疲惫养生,感受“天然氧吧”和峨眉半山的惊艳雪景。

七里坪是一座巨大的天然氧吧,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60000-80000个/m3,是休闲康养的好去处。

小贴士

冬季参与冰雪活动,要注意保暖。像手指、耳朵等肢体末端部位,因血液循环较差则最容易发生冻伤。若长时间停留室外,则应对这些部位进行揉搓,以加快血液循环。如果一旦出现红肿、发紫等情况,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同时要注意防滑。一定要选择一双防滑的鞋子。同时,最好佩戴冰爪,以起到进一步防滑的作用。而在雪地进行的项目,则可以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配备手杖。

泡温泉可以缓解疲劳,放松身心。要注意,初次泡温泉,要先用手或脚试探水温是否合适,再进入温泉泳池,并注意从低温泉到高温泉,逐步适应温泉水温。温泉浴可反复浸泡,但每次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到30分钟,如果一次浸泡的时间过长,容易出现晕眩、全身乏力。在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泡温泉会导致灵敏度和注意力有所下降,因此需要驾车的人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方可驾车。另外,刚吃饱饭或是喝完酒,不可以马上去泡温泉,不然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新闻推荐

宏昇药业:实力产品将亮相药博会

公司生产线上,工人紧张忙碌。本报讯(记者鲁倩文文/图)2018智慧食药博览会暨四川(乐山)首届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峨眉山的四季2018-12-12 07:38
猜你喜欢:
从峨眉河到白云峡2018-12-11 07:56
评论:(玩冰雪泡温泉 在眉山感受“冰火两重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