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张彤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聚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1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方)总结2018年全市文旅工作,谋划、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要点,昨(11)日,乐山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对今年全市文旅发展重点、第四届峨眉山音乐节及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筹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今年乐山文化旅游发展规划、项目推动、活动筹备、旅游商品品牌打造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交流和探讨。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张彤指出,文化、旅游是乐山的突出优势。“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文旅要打好主力。全市上下要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一定位,对照国际标准,不自我满足、不空喊口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耕细作,跳起摸高,努力查找差距、补足短板,着力推进和提升,让拥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的乐山拥有与世界级资源匹配的文旅产品,用世界级的文旅产品支撑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乐山成为世界级叫得响的文旅名城。要突出抓好文旅项目,聚焦聚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对现有项目进行系统策划、深度挖掘和再次梳理,差什么着力补什么,需要什么着力招什么,持续加大对外开放、项目引进和培育力度,促进项目引得来、落得下、能发展。要加快融合发展,优化文旅融合发展新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突出文旅融合新理念做好“四篇文章”、旅游交通等的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4月27日、28日,第四届峨眉山音乐节将在峨眉山市唱响。与去年怀旧主题不同,今年的音乐节以年轻化、国际化为主进行了全面升级,让花海更浪漫、玩法更多样、特色更显著。截至目前,音乐节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花海打造已初步完成大部分花苗的栽种工作,各项配套活动也正在进行设计制作。

新闻推荐

4月新手机扎堆亮相 市民换机又有新选择

在刚过去的3月份,众多手机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上半年的旗舰新品,而重磅机型的高产期也延续到了4月份,一大波新品即将到达战场...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彤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聚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