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无数据,不营销 峨眉山景区的营销经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切片

□本报记者 吴晓彤

“峨眉山景区1998年组建市场营销部门,是中国景区率先‘吃螃蟹’的。从1999年起,我一直在做市场营销。”4月15日下午,当记者来到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群的办公室时,他正忙着和同事商讨“杜鹃花季·感恩峨眉”活动。

“原来注重品牌、产品渠道,现在更注重用户。”何群告诉记者,过去二十来年,峨眉山旅游市场营销走过了品牌营销、渠道为王、产品为王三大阶段,如今已进入用户为王阶段。

如何才能了解用户需求?“无数据不营销。”何群给出了答案。

从“中国第一山”到“重上峨眉山”,营销部门分析数据发现:团队和散客的比例从过去的6:4变为现在的2:8;游客过夜天数从原来的1天变为现在的2天;近距离周边区域客人成了主力市场;90后游客迅速上升。

产品也相应发生了变化。1998年,峨眉山开启了第一届“冰雪节”。之后,从“冰雪节”到“冰雪温泉节”,峨眉山用19年打造了15个类别的主题产品,实现了冬戏雪、春踏青、夏纳凉、秋赏叶的“四季峨眉”概念。2018年,冰雪温泉节通过打造网红冰雕墙、密林冰滑道等打卡点、设计亲子游戏活动,引得游客纷纷拍照发朋友圈。“1998年冬季游客人数不到5万人次,2018年冬季三个月就超过80万人次。”

峨眉山营销策划还追求亮点、爆点、热点。何群回忆,2015年,营销部门发现类似于“冰雪神功”的词语在相关网络平台上被反复提及。于是,他们策划了冰雪勇士挑战赛。借此话题,峨眉山冰雪温泉节吸引了千万粉丝的关注。

新闻推荐

列车运行图调整10日零时起实行 绵阳火车站部分车次有变动

本报讯(记者曹雨婷)记者从绵阳火车站了解到,2019年第二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调整图过渡期为2019年4...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数据,不营销 峨眉山景区的营销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