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春雷行动2019”专项整治消费领域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4-1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超市商品本报讯(记者甘国江摄影报道)14日,记者从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1月11日起在峨眉山市范围内开展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已经成效初现。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6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278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9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万元;查处各类案件44件,罚没款32.4万元。

行动中,该局围绕保健治乱、食药安全、质量安全、旅游市场和市场治乱5个执法子行动,及食品“三小”专项整治等,严厉打击市场各类违法行为。重点聚焦食药、房产、旅游市场、特种设备等行业乱象,重拳打击侵权仿冒、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广告源头治理,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虚假违法广告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对生产、流通、消费领域进行全链条、无缝隙监管,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

同时,该局还开启“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全方位宣传方式,开通官方抖音号,发布抖音视频4条,点赞超过千条次;丰富官方微信公众号内容,及时与群众互动,发布消息35条;依托新闻媒体刊物、工作简报、电视台等进行“春雷行动2019”的部署、落实及推进情况的宣传报道,以及相关的法律宣传、消费陷阱提示和违法案件公示;积极探索和运用培训会、座谈会、行政约谈等方式,吸引公众参与到“春雷”整治行动中来,扩大社会影响力。利用经营单位LED、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等形式,发出温馨提示3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播放宣传标语120余条。

新闻推荐

精制川茶冲刺千亿产业目标

精制川茶不只是茶叶的精深加工,而是从茶叶生产基地、初加工、精加工到市场营销、品牌、文化整个产业链的整合、改造、升级...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峨眉圣灯12019-04-15 00:00
评论:(峨眉“春雷行动2019”专项整治消费领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