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12个“口袋公园”开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2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冯举 记者 林立)日前,记者在峨眉山市主城区名山路中段的峨九路口、大转盘等地看到,工人们正冒着烈日,拆除破旧的景观设施、平整土地、开工建园,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见园、公园邻家”的美景。据悉,峨眉山市将在城区建设12个“口袋公园”,各个工地已进入了施工阶段。

据了解,“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为了准确掌握各路段绿地具体状态,前期,峨眉山市园林部门及时会同设计院专家做了大量前期论证及改造设计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调研周边业态、了解人群分布、分析地理特点,完善设计理念,根据现场调研信息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制定设计方案,瞄准课题难点开展集体攻关,设计出了更符合城市发展和周边人群需求的“口袋公园”。

通过景观专业人员的设计、合理的种植搭配以及设置坐凳、廊架等休息设施,安放健身器材,力争改变街头绿地高大密、模式化的通症,使“口袋公园”变成绿荫环绕、景观别致的空间,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健身的场所。

“口袋公园的建设宗旨就是服务老百姓,给老百姓提供方便的休息场所,更加体现旅游城市的形象。”施工方名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杜科斌表示,“公园建设主要在城区施工,给老百姓带来不方便,我们会加班加点,争取在8月底向老百姓全面开放。”据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作为开展园林绿化工程扬尘治理活动的一项内容,工程在施工中将严格落实围挡、洒水、覆盖、冲洗、密闭等治理措施,施工后将及时清理修剪废弃物、建筑垃圾、工程废料等。

据介绍,“口袋公园”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城市景观,让周边居民能够更好享受到出门见绿、放眼观花、四季赏景的美感和愉悦,让高大密、一刀切、杂乱无序的街头绿地一去不复返。绿地重换新容颜,繁华闹市的街边将装扮出点点绿洲。届时,漫步穿行在城市道路两旁的人们,必将再收获一份浓浓的幸福感。

新闻推荐

儒释道 蜀王信仰的历史留痕

长松山曾是成都东门地标,蜀王视为皇家在川西的圣地蜀王出资修建的石经寺大雄宝殿的窗花胡开全/文图片由作者提供明朝以儒...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现场扫码现场投票2019-08-07 08:02
评论:(峨眉山市12个“口袋公园”开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