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春运来了!成都东站高峰时段 平均2.7分钟发一趟动车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1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站客流量加大 摄影记者 吕国应

●春运期间,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51.5万人次

●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2日(腊月二十八)

●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春运期间,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51.5万人次,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

列车开行密度加大

平均2.7分钟始发一趟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春运40天,四川省预计发送旅客2350万人次,同比增加213.2万人次,增幅10%。其中,成都车站发送旅客1151.5万人次,同比增加128万人。受春节提前影响,将呈现出旅游休闲、探亲访友等客流大幅增长,务工流整体需求旺盛,学生流增速减慢等特点。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副主任王斌介绍,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四川地区配属和谐号动车132列,CR200J复兴号动车组16列。春运期间,四川省境内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481对,同比2019年实际开行增加54对,其中成都东站满图开行列车252对,较去年春运增加49对,增幅达24.1%。7:00至11:00为成都东站列车始发最高峰时段,平均2.7分钟始发一趟动车组。

电子客票为主

四川47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春运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在多条铁路线共100个车站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其中,四川省境内的西成、成贵、成渝、成雅等高铁线路47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同时,“候补购票”服务将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

电子客票可通过网络购票和窗口购票两种方式购买。为方便旅客就近购取票,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四川境内开设车站售票窗口1437个、代售窗口803个,并在务工人员较为聚集的成都东、达州、南充、广元等21个车站设立务工团体票专窗。

铁路部门将在客流集中城市和主要大站进站口增设“快速进站绿色通道”,方便旅客紧急进出站;与国航、川航合作实施“空铁联运”,在绵阳、德阳、眉山东、乐山、峨眉山等车站实现旅客“高铁+飞机”无缝换乘。

12306手机客户端、智慧成铁APP也增加了车站大屏功能,旅客可实时查询高铁车站到发车次、检票状态、正晚点情况等内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闫宇恒

新闻推荐

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 出实招 确保农民工工资代发到位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工制卡■记者祝贺文/图为根治欠薪难题,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指导工商银行乐山分行以“...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期待一场雪2020-01-10 06:25
猜你喜欢:
大爱四川情满救助2020-01-07 08:08
评论:(春运来了!成都东站高峰时段 平均2.7分钟发一趟动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