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春运大幕拉开 游子踏上温暖平安回家路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春运时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铁路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昨(10)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绵阳站预计发送客流915777人,同比增长5%。

■记者曹雨婷/文王勇/图

绵阳站春运预计发送客流915777人

昨(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绵阳站预计发送客流915777人,其中直通153913人、管内761864人,同比增长5%。节前客流高峰为1月11日(腊月十七),预计发送28000人,直通3100人;节后客流高峰为2月9日(正月十六),预计发送31000人,直通客流5800人。此外,今年春运绵阳站临客节前10趟、节后2趟。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绵阳站将新增临时列车13.5对,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其中,普速直通6.5对:成都-北京西K4218/7、峨眉-北京K4220/19、成都西-乌鲁木齐K4348/7、成都-奎屯K4350/49、成都西-太原K4486/5、成都-西安K4740、成都-上海3258/7;

普速管内3对:成都-绵阳K9476/5、成都-江油K9536/5、K9448/7;

动车直通3对:柳州-太原南G4114、峨眉山-西安北D4108、佛山西-广元D4742/1、绵阳-佛山西D4743/4;

动车管内1对:成都东-广元C6272/1。

另有高峰线6对:G8653江油-贵阳北、D4104成都东-西安北、D4105汉中-成都东、D4102成都东-西安北、D4103西安北-成都东、D4101西安北-成都东、D4108峨眉山-西安北、C6235江油—成都东、C6236成都东-江油、D4110峨眉山-西安北、D4109西安北-峨眉山、G4114柳州-太原南,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由于今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春运开始将呈现学生流、务工流叠加的情况,节前客流较为集中。10日9时许,记者在绵阳火车站看到,因绵阳站已开始推广实施电子客票,自助售取票处旅客不多,新增了电子客票自助售取流程引导图示。

来到进站口,可以看到志愿者在为旅客提供咨询及其他帮助。“每天有志愿者在闸机口、售票口、安检进站口对乘客进行引导。”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进站,春运期间,绵阳站最高将有5台安检仪进行安检。在购票大厅和候车厅设有爱心服务岗,为旅客提供引导帮助、信息咨询、重点服务、投诉受理等服务。

此外,记者看到检票口也有变化。在原检票口处,车站新增了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动检票机。“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进出站时,只需打开铁路12306手机APP,点开订单进入本人车票页面,点击‘二维码检票’就会弹出一个乘车码,可直接通过车站安装的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动检票机检票进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施电子客票后,旅客进站时,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等可自动识别证件,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

春运首日旅客踏上回乡路

“我回娘家,是儿子帮我在网上买的票。”张慧玲提着大包小包在检票口排队等待检票,她的目的地是河北保定,今年春节一家人要回保定,丈夫和儿子还在工作,给她订好票让她先回娘家看看父母。10时许,张阿姨跟随客流进入站台,踏上返乡路。

王女士正准备拿出手机查看她本次乘车的席位。“刷身份证进站很快,座位我在手机截图了。”她抱着两岁女儿进站,此行是回青川老家。虽然不远,但孩子已很久没见过老人了,这次回家还得再让爸妈“自我介绍”一下。候车厅里,学生占着不小的比例。“他直接回家,我要去成都找朋友再玩几天!”今年大二的小罗说,他与室友一同来候车,自己打算先去成都。

新闻推荐

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 出实招 确保农民工工资代发到位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工制卡■记者祝贺文/图为根治欠薪难题,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指导工商银行乐山分行以“...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春运大幕拉开 游子踏上温暖平安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