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春节回家·有礼有笑,满满皆是爱 高铁车票+新春礼包 春运首日乘专列农民工温暖回家

来源:华商报 2020-01-11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是春运首日,“工会幸福号”定制专列D4107次列车11:03出发,驶往四川成都、峨眉山方向。这是陕西2020年春运开行的首趟“致敬奋斗者温暖回家路”农民工专列,供沿线在陕务工人员免费乘坐。

专列发车前,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一行到车厢为农民工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农民工收到了新春大礼包

乘坐免费高铁回家过年,农民工朋友还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

一上车,来自四川达州的冯霞就看到所有座位上摆放着喜气洋洋的大礼包。打开礼包看到春联、红包袋、鼠年玩偶、小书包和零食等,“都是实用的东西,回家就能用上。”面对这份惊喜,她说感觉很贴心。

55岁吴成玉家在四川德阳,来西安帮女儿看孩子,空闲时间做保洁。“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4000元,看孩子时干得少也能收入近3000元。”她说,来西安这几年不为钱发愁了,就是每年回家过年不太方便。

数据显示,2019年西安市常住流动人口超过126万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为古城建设贡献着能量。辛苦忙了一整年,刚结束手头工作就赶回家过年,有的人还没来得及置办年货,中海地产西安公司、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西安公司等爱心企业为他们准备了新春礼包。

来自广元的韩小勇,在西安干了七年装修。“西安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媳妇是西安人,两个女儿都在西安上学。但过年还是要回家看父母。”

来自巴中的羊小华这次和妈妈、妹妹、妹夫、弟弟一起回家。“西安好多个工地我都干过。”她说,有时会带着妈妈去看看她盖过的楼,“让她瞧瞧我盖过的楼有多高”。

他们写下了2020年新年心愿

回家的列车疾驰着,乘客们纷纷写下2020年的愿望。

唐长龙、贾玉蓉夫妇来西安已经20多年,唐长龙主要在工地做焊工,妻子照料他的日常起居。贾玉蓉在城市心愿卡上写道:“中国年看西安,祝福西安越来越好。”

6岁的刘雅琳小朋友跟爸爸妈妈回自贡过年,她拿起笔在纸上画上了两个牵手的小人。妈妈写下了一段话:“我的愿望是在西安挣大钱!”看到妻子写下的“豪言壮语”,丈夫哈哈大笑。

定制高铁全面升级、多线齐发

做好关爱、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至关重要。2019年,华商传媒集团华商网组织策划,联合西安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春运期间开行定制高铁,实实在在关爱一线务工人员。2020年温暖行动升级,“致敬奋斗者温暖回家路”幸福号定制专列从10日起陆续出发,在开行西安北至成都东车次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专列线路,增加了西安到武汉、重庆、郑州等方向的车次,实现了多线齐发,进一步提升了专列运量。

据了解,1月15日、16日,第二批专列G2002次、第三批G858次将如期发车。同时,在农民工返乡集中的客运站、火车站设置服务站点,提供出行向导咨询、常用药品、亲情电话等服务。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赵彬 陈团结

>>春节回家·有景有福,处处总关情

春运首日西安北站迎客流高峰

高铁站里写对联送福字

1月10日是春运首日,当天西安北车站到发旅客预计32.5万人,主要以学生和返乡为主。

车站开展的春运首日活动也在候车室的服务台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欣赏,由“铁模”吉如带领工作人员身着红色制服,成了候车室内一道风景线。

企业职工、书画家在候车室为旅客写春联和“福”字;西安北站首次在候车大厅设立起“幸福站打卡墙”边不时有人合影留念。

从美国来的森迪和瑞克夫妇在西安停留了五天,准备乘坐高铁去南京,他们觉得“西安人非常热情,美食很好吃,高铁干净、快速、无烟,感受特别棒!”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月10日,西安北车站到发旅客预计32.5万人,主要以学生和返乡为主。其中西安北单站预计到发旅客25万人。截至昨日18时,西安北车站客去往太原、成都、兰州、北京、广州、深圳方向的旅客较多。

截至1月10日8时,西安北至太原,成都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已基本售完;兰州,北京武广深方向有少量余票,其余方向余票充足,旅客可登陆www.12306.cn网站、手机APP、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买车票。

西安北车站提醒:陕西省内各高铁站已全部实施电子客票。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尽量不要提前打印,可在到达站或开车后30天内打印。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陈团结/图

>>春节回家·有票有车,件件都安心

纺织城客运站客流比平时增加40%

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华商报记者在纺织城客运站了解到,该站10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比日常客流增长了40%,预计客流将持续增长,最高峰集中在1月16日-23日,客流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为主,客流方向集中在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及渭南、渭北、陕北方向,以及湖北上津方向。

据了解,今年春运是纺织城客运站实行无纸化乘车的第一个春运,有很多旅客提前在网上购买车票,只需在进站口刷一下身份证就完成了实名制查验,顺利进站安检乘车。今年春运车站还开通了校园直通车,为学生们提供上门送票、接送服务。

据纺织城客运站票务服务处处长赵爽介绍,春运期间车站已准备150台班线运力和旅游运力,开启11个售票窗口、36台自助售票机,票源充足、运力充足。同时,车站的“小酒窝”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春节回家·有应有答,事事有应对

滴滴加入春运队伍

24小时处置紧急突发事件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1月9日,滴滴出行联合西安经开区、西安北站等14家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举办《2020春运保障誓师大会》,启动西安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西安经开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雷表示,今年春运预计客流集中度将高于去年,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都是春运期间接驳主力军。

为扎实做好西安市2020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滴滴出行将成立春运期间安保工作指挥部。春运期间,将进一步强化与西安北客站的协调配合机制,启用网约车停靠点及乘客指引标志,及时同步旅客到站数量信息,做好旅客接驳运输工作,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据悉,春运期间,滴滴出行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保障高效应答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配合警方取证,打击网约车违法行为。

>>春节回家·有净有敬,样样都贴心

安康融入省会2小时经济圈

春运首日清晨7:40,西康沿线的老乡们迎来了T4232次直达特快列车。在安康开往西安南的首发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用拉花、福字和小红灯笼精心装点车厢,带领乘客一起歌唱祖国,开展“击鼓传花“、“你来比划我来猜”等互动游戏,车厢里处处洋溢着喜庆和快乐的气氛。

直达特快列车开行后,安康至西安南最短运行时间1小时50分钟,比其他列车平均压缩50分钟以上,最长缩短1小时22分钟,安康“跑步”融入省会2小时经济圈。

T4232次列车的“净”“敬”“静”特色服务让旅客在视觉上、听觉上和感觉上体验列车服务的魅力,列车上还设立了母婴室,提供充电宝、卫生用品、针线包等应急用品。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雁南 曹红红

新闻推荐

做强产业建“中心”

2019年●“3+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预计三大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预计“一总部...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爱四川情满救助2020-01-07 08:08
评论:(新春走基层 春节回家·有礼有笑,满满皆是爱 高铁车票+新春礼包 春运首日乘专列农民工温暖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