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喜看新变化 共谱新华章 出席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侧记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2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协委员了解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记者 吴桐 摄■记者张清

昨(11)日下午,沐浴着冬日暖阳,带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希望,出席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赴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视察,感受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刘淑玉等参加视察。

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集中乘车,分成两组先后前往视察地。来到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农旅融合项目——嘉峨茶谷,委员们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情况介绍、参观园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据了解,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茶叶为主导产业,规划面积260平方公里,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茶旅融合为特色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嘉峨茶谷项目,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集成了茶叶种植、鲜叶加工、茶旅融合、科创研发、管理服务等要素,将带动当地3万亩茶园,5400户茶农的发展。

茶涌绿波,茗香阵阵。在嘉峨茶谷内,委员们信步石板游道,参观游客中心、产品销售展示中心、茶艺培训中心(品茗中心)、手工传人作坊(手工制茶培训基地)、种质资源圃,观看茶艺、茶道及手工制茶展示等,感受浓郁的峨眉山茶文化。

“亲身感受,看到了乐山的快速发展,内心十分欣喜。”“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推行标准化茶园建设,并在茶旅融合发展方面持续发力,把茶产业培育成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委员们纷纷发表感言。

“茶旅融合塑精品,这是乐山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式的有效探索,其发展未来可期。”市政协委员朱祖才谈道。

“产业园环境清新优美,交通便捷,是休闲游览的好去处。”市政协委员骆雅茜表示,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主题为“文旅发展年”,这个产业园既带动乡村振兴,也促进旅游发展,给予大家很大的启示。

市政协委员黄世君说:“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模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产业融合度高,经济效益明显,还能增加就业,对乡村振兴有很好示范引领作用。”

观变化,谋发展。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了解、多考察、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乐山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2019中国旅游总评榜四川分榜榜单出炉 它们就是四川旅游的最佳“代言”

“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旅游大爆发的一年。四川省以及成都市的表现都可圈可点:2019年五一假期,四川新...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新变化 共谱新华章 出席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