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传民声 献良策 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3 07:27   https://www.yybnet.net/

代表领取会议资料本报讯(记者甘国江宋雪文/图)昨(12)日上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到驻地宾馆报到,签领出席证和会议资料,提交建议,了解会议议程,准备认真履职尽责。

“今年关注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自峨眉山市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王兵告诉记者,峨眉山市城区内不少小区都没有电梯,随着老龄化的到来,大家对加装电梯更加期盼。目前,各个县(市、区)还未出台具体的相应政策,他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相应政策,加强指导和引导,让符合条件的小区尽快装上电梯,“在此过程中,建议改变目前‘全体居民同意’的协商模式,改为‘少数服从多数’的协商模式,改变一户人不同意,大家都干不成的现状。”

来自沐川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张誉文今年带来《关于重视乐山市生态环保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她希望市上能够从现实需要出发,增加环保部门人员编制数额,适应新时代环保工作和环保执法的需要,同时解决既要引进急需的专业人才又要让他们引得进、留得住的问题,助力乐山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发展理念。

“面对严峻的艾滋病防控形势,我们的体系目前越来越健全,希望能更加完善。”市人大代表张均美告诉记者,她准备提出建议,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医保报销,减轻百姓压力,利于早日发现、早日治疗,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

“区县发展,需要加快建设快速公路。”“希望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准备提出建议,调整优化自然保护地。”……前来报道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传递民情民意,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

新闻推荐

春运大幕拉开 游子踏上温暖平安回家路

又是一年春运时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到2月18日结束,共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铁路4.4亿人次,同比增...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民声 献良策 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