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暖心孝子入选全国正能量人物 正能量微基金即日上线,欢迎推荐更多有情有义的故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4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正能量微基金即日上线,欢迎推荐更多有情有义的故事 新年伊始,我们记住了一位儿子的孝心。

近日,阿里巴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落下帷幕,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推荐的徐勇,从1200余个获奖正能量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榜单,成为所有正能量获奖者的缩影。

这是一份饱含“情义”的名单,记录着2019年最珍贵的故事。在榜单发布的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提供百万公益金,成立全国首批以媒体和正能量人物共同命名的正能量微基金,四川获得5万元,用于困境好人的帮扶。

儿子抬老母上峨眉山获点赞

去年5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以《暖心孝子57岁儿子抬滑竿送97岁母亲上峨眉山》为题,报道了徐勇的故事。

徐勇带着母亲从西安奔赴四川,只为满足母亲多年的心愿:登顶峨眉。到达峨眉山后,徐勇发现,这里地势陡峭、海拔较高。担心母亲上不去,他随后在附近找了个滑竿,把母亲抬上金顶。

在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征集中,徐勇的事迹经过众多读者及网友推荐,媒体和天天正能量评估,成功入围候选名单,并在投票阶段赢得网友点赞,成功入选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情不容已”类别。

此外,其他入选故事有山东情义萝卜兄弟唐绍龙、丁翊龙,石家庄四好汉吴学宝、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吉林长春“老师妈妈”张引等。除了“情不容已”类别,还有高空救人医生张红、肖占祥等获评“义不容辞”类别。

成立微基金种下正能量种子

荣耀和奖励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年评选结束后,阿里巴巴会拿出百万公益金用于后续公益项目的推进。百万公益金将被划分成20个正能量微基金,每个微基金5万元,用于帮扶困境好人。正能量微基金将以“媒体+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联合命名,例如,封面新闻正能量微基金命名为“封面新闻—徐勇”。

即日起,正能量微基金正式上线,身处困境中的正能量好人,均可以提交基金使用申请。同时,如果你的身边有身处困境的好人,也可以向我们爆料。

有情有义的正能量故事,还在不断发生着。时代向前,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寻找正能量人物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止,如果你的身边有正在发生的正能量故事,或者你周围有正能量满满的人,请与我们联系,向我们推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新闻推荐

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17号)

最近因工作需要,乐山市市中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接受罗渝、夏玲辞去市七届人大代表职务,五通桥区第九届人大常...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孝子入选全国正能量人物 正能量微基金即日上线,欢迎推荐更多有情有义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