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数千项活动花式玩转鼠年春节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从乡村春晚到书画展览,从非遗展示到赏冰玩雪,新春文旅“礼盒”来了

扫一扫,看更多精彩活动。

今年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品质升级,在注重艺术性的同时,还凸显“接地气”“地方性”和“群众性”

“冷”资源正变成“热”经济,冬季旅游逐步成为四川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 边钰)热闹非凡的民俗巡游、传统喜庆的非遗展演、种类繁多的惠民活动……1月14日,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2020年全省春节文化和旅游活动。500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210余条爆款冰雪线路、200余场非遗展演,新春文旅“礼盒”十分丰富。

群众文化活动 闹新春

今年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品质升级,在注重艺术性的同时,还凸显“接地气”“地方性”和“群众性”。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全省统筹开展乡村春晚、文化惠民、文艺小分队进村入户慰问演出等,展示表演场次将达5000余场,将惠及群众628万余人次。其中,以“千龙千狮闹新春”为主题,开展舞龙舞狮慰问展演1591场,1743支舞龙舞狮队将渲染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全省基层文艺院团将开展惠民演出活动80余场,组织曲艺、川剧“乌兰牧骑”式小分队深入甘孜、凉山、雅安等地,进部队、进学校、进农村,开展迎春慰问专场惠民演出。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200余场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展现四川独具魅力的非遗资源。

精品文艺展演 添光彩

欢歌热舞是中国味,翰墨书香也是中国味。今年新春,一系列精品文艺活动将亮相。

全省各地将举办近百场专业文艺院团演出、展览等,包括四川人艺的话剧《记忆密码》、泸州的川剧《乌蒙山脊梁》等4台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分别在攀枝花、遂宁等地演出。四川交响乐团“天姿国乐”女子民乐团演出的国乐观念剧《伎乐·24》、四川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之春节音乐会都将在春节前后奏响。

一系列具有本土性和原创性的精品画展也将为新春假期添“彩”。云贵川渝三省一市省级画院交流展、大凉山回响主题创作作品展、回溯历史-成都画院馆藏作品修复成果展、迎新春-2020年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年度美术作品展、遂宁市油画展等近20项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活动,将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艺生活。

多元冰雪旅游 热寒冬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参与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冷”资源正变成“热”经济,冬季旅游也逐步成为四川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

瞄准这一趋势,四川省推出多条冰雪旅游线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新春前后,全省旅行社共推出滑雪类产品团队游线路50余条,推出赏雪赏瀑类产品团队游线路210余条,特别是九黄线、峨乐线,将吸引大批省外游客。此次发布的线路不仅数量增多,且瞄准不同游客,为不同圈层打造出符合自身水平的游玩线路。例如,针对滑雪骨灰级玩家和首次尝鲜玩家,分别推出九鼎山滑雪2日游专业级滑雪产品和峨眉山滑雪2日游大众化滑雪产品。而针对想在假期感受“慢节奏”生活的游客,则推出“温泉+”类线路130余条、阳光康养类线路10多条,满足市民多元休闲需求。

新闻推荐

陈林强:当好“排头兵”助推乐山文旅融合发展

■记者魏玉婷《只有峨眉山》全球公演,“夜游三江”升级亮相,第四届峨眉山音乐节,第五届旅投会、第六届旅博会高质量举办...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千项活动花式玩转鼠年春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