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对乐山文旅发展更有信心了” 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侧记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5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大代表在“嘉峨茶谷”观看制茶表演■记者甘国江谭智鹏文/图

“今天看了这两个文旅在建项目,我们对全市的文旅发展更加有信心了。”昨(14)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集体前往苏稽新区和峨眉山市,现场视察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和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近距离感受乐山文旅、茶旅发展规划和成果。

当天下午,代表们分别乘坐“乐山造”比克纯电动大型客车,分成两组前往视察目的地。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是乐山市重点推进的“挂图作战”项目之一,位于苏稽新区。作为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场馆,总占地面积约339亩,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4.76亿元。其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场三馆”及配套用房、地下车库等。“一场三馆”包括主体育场,有3万个座位,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体育馆有6000个座位,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游泳馆有3000个座位,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地下车库约5.5万平方米、共设1580个机动车车位。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竣工。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观看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了苏稽新区的发展规划。

在施工现场,各个作业面吊塔林立,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加紧项目主体结构施工。目前该中心项目主体育场的承台地梁基础正在大面积展开施工;“三馆”(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施工已经从地下室转为进行地上结构施工,所有项目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在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峨眉山市茶旅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嘉峨茶谷”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以茶园为主题,茶与林、花、果相结合的绿色生态休闲环境不但让峨眉山茶成功拓展延伸,更为乐山文旅、茶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园区内,“嘉峨茶谷”并非一枝独秀。2017年9月,“峨眉山茶”主产地峨眉山市以茶叶为主导产业成功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内现有140家新型经营主体入驻,包括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以及41个茶产业专业合作社。拥有“竹叶青”“论道”“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然有机茶”“榜上有名”等20多个知名品牌,其品牌资产和企业规模名列全国前三强,形成了干茶生产、茶食品、茶饮料等粗、精深加工齐全的产业链条。

“近年来乐山产业多、项目多、发展快,今天实地查看了这两个项目,真正感受到了乐山是有实力进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队的,作为一名亲眼见证乐山快速发展的市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也会继续为乐山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人大代表范永兴在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后表示,通过这次视察活动,他对乐山的文旅融合发展更有信心了。

市人大代表马文萍来自犍为代表团,她表示,此次视察的两个项目给了她一次心灵的冲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她受益匪浅。“犍为属于乐山的旅游大县,嘉阳小火车、犍为文庙、罗城古镇等著名景点不但让犍为旅游名声在外,也是乐山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像‘嘉峨茶谷’这种茶旅融合发展的模式,给犍为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马文萍告诉记者,她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带回去,为当地的发展助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经过实地参观,代表们纷纷表示,不管是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项目,还是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都是市委、市政府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一个缩影,也是实施“文旅发展年”的有力举措。通过视察,大家看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信心,对乐山的文旅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新闻推荐

《采风录——持社诗人咏雅安》与读者见面

雅安日报讯近日,从市政协传来喜讯,《采风录——持社诗人咏雅安》一书与读者见面,书中汇集持社诗人来雅采风并咏赞雅安的...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乐山文旅发展更有信心了” 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