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携手战“疫” 勇当先锋 峨眉山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小记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上午,峨眉山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设立的“扶贫车间”复工了。峨眉山市政协委员饶廷虎是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他保证,今年“扶贫车间”不会掉单少单。

同一天,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范黎带领相关部门在符溪镇督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基层和企业的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广泛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全力配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关键时刻 政协人不缺位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市政协领导干部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按照全市防疫工作部署,对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次日,市政协领导分别率队赴各自联系镇(街道)督导疫情防疫工作,推动市、镇(街道)、村(社区)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市政协机关干部也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战“疫”。

峨山街道和高桥镇人口多、密度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区域。市政协派出办公室的精干力量,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

市政协还向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做好疫情期间老百姓的‘菜篮子’保障工作”“为湖北在川滞留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对中小微企业及时给予关注和帮扶”……一时间,委员微信联络群成为大家建言献策的主阵地。2月6日,在委员微信联络群中,医卫界别一名委员发布了关于收集牛奶外包装纸箱手提把的信息。这名委员告诉大家,市人民医院一些医护人员近日反映,穿上防护服后戴口罩很困难,需要带钩横条辅助,牛奶外包装纸箱的手提把就是很好的辅助工具。委员们收到信息后,纷纷发动亲朋好友,为医院送去手提把。

当市面上体温枪卖断货后,市政协委员高贵昌通过个人渠道,几经周折才从国外紧急购回30支体温枪,捐赠给缺少体温枪的九里镇。“感谢感谢,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九里镇党委书记张洪彬收到体温枪后,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除了医卫界别、工商联界别委员,其他界别的委员也纷纷行动。截至目前,峨眉山市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价值970余万元。

携手抗疫 直到完全胜利

当前正是春茶采摘、制作的时节,茶企能否及时复工复产,直接关系到茶农的收入。“虽然疫情给春茶上市带来一定影响,但市委、市政府在金融贷款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打好这一仗!”市政协委员、四川省登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登尧说。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政协加强与企业家委员的联系联络,关心委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难题。市政协再三叮嘱委员,复工复产一定不能放松防疫工作,要确保生产和交易场所的消毒、管控等措施全面到位,积极发挥商(协)会作用,探索线上交易模式。

随着全市经济社会运转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市政协将今年的调研视察和协商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日前,市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对今年重点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课题进行讨论研究,决定增加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内容,以便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协力筑牢全民健康防线。

作为峨眉山市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景区旅游受疫情影响较大。市政协党组书记樊廷举表示,市政协要重点围绕“文旅兴市年”主题,积极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何治江 冯蕾 本报记者 刘奕锋

新闻推荐

乐山三江农商银行1.4亿元贷款助企业复工复产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杨上平记者林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各...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战“疫” 勇当先锋 峨眉山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