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暖心服务 助力残疾游客圆梦金顶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04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心梅)“我终于看到向往已久的峨眉山日出盛景了!”迎着朝阳,坐在轮椅上的绵阳市盐亭县游客马女士十分高兴,不断对陪伴自己的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感谢景区的人性化便捷服务,峨眉山不仅风景美,人更好!”

原来,5月1日下午,马女士和丈夫赶到峨眉山,可由于对景区信息收集不足,没有预计到景区高山区住宿紧张的情况,一到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就发现想看金顶日出的心愿可能要落空。“当时就有点心急,还有点难过。”马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咨询到景区住宿情况后,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但没想到,负责接待咨询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了她的相关情况,考虑到马女士身体原因,景区相关负责人立即安排景区游山票管理中心与金顶管理处进行联系,希望为游客找到一个房间,完成她观看日出的心愿。

“节假日期间,高山区住宿向来一房难求。”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尧桂芳告诉记者,可在得知游客的特殊情况后,金顶管理处党支部党员暖心服务队立刻主动请缨,挨家挨户走访片区酒店,在寻得房间后,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知游客,并安排专人对接,协助游客顺利入住。

5月2日凌晨5:40,在暖心服务队和金顶索道公司的帮助下,马女士二人乘坐上了发往金顶的第一班缆车。考虑到峨眉山景区属于山岳型景区,步游道以台阶为主,暖心服务队两名工作人员还帮着其丈夫一起,抬着马女士的轮椅爬坡上坎,保证两人在日出前顺利到达金顶,不错过期待已久的金顶日出。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金顶管理处党支部以“暖心服务,伴你同行”为主题,深入开展“我是旗帜,向我看齐”共产党员先锋行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脚踏实地推动片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截至2日,党支部党员暖心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已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350多起、个性化便捷服务3起、救助高反游客2人。

新闻推荐

分时放行 出游舒适度提升

峨眉山分时放行出游舒适度提升本报讯(记者杨艺茂)按疫情防控要求,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日最高游客接待量分别为1.35...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服务 助力残疾游客圆梦金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