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朋友圈”看假日多彩生活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5-0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召怡

12年来最长的一次“五一”假期,天热得出奇,气温“噌噌噌”往上蹿,然而37摄氏度的高温也没能阻挡人们出游的脚步。

尚处在疫情防控期间,省内短线游成为大家首选。各景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游客限量开放。四川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泸沽湖、天台山的游客预约名额多日均告满员。

微信朋友圈里一下子热闹起来。5月1日一早,天还没亮,胡先生就在朋友圈发了两张灯光映照中的峨眉山山门照片。“好久没有凌晨5点过起来了,还要40分钟才到山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天,他在朋友圈一共发了5次照片,在峨眉山金顶还偶遇了几个朋友和客户。今年“五一”期间,峨眉山景区内露天景点全部开放,寺庙暂不开放,游客须通过网络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实名购票,景区门票单日限量1.35万张。

何先生的朋友圈里则“放送”着一张张蓝天、雪山、藏寨、石林的美景。为了满足女儿出游的愿望,何先生一家自驾去了甘孜州的八美镇。他原以为这里比较偏远、游客不会很多,不料墨石公园门口还是排起了长队。

“我哪儿也不去,就在家门口的绿道上走走,也赏心悦目。”家住成都市成华区的王女士拍了几张掩映在花树间的绿道照片。文女士则激动地拍下了成都江滩公园五岔子大桥的夜景照,这个“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夜里也十分热闹。

逛城市公园,已经成为成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打开家门,打开公园的门,尽量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不要聚餐,不要聚会。”这是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五一”假期的安排建议。而对居住在“公园城市”的成都人来说,打开家门,就是公园——到桂溪生态公园放风筝,在绵延起伏的大草坪上带着孩子尽情奔跑,既锻炼身体又享受亲子乐趣;锦城湖公园是成都跑团公认的“跑步圣地”,清晨沿湖跑跑,一天能量满满,或傍晚漫步于波光粼粼的湖边,看花儿在微风吹拂下摇曳,轻松愉悦;空港花田大片大片的鲜花盛开,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架飞机划过头顶,浪漫得就像儿时的梦境……

五光十色的假日照片“绽放”在微信朋友圈里,定格人们假日生活多姿多彩的瞬间,也折射出旅游环境和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对于塑造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新闻推荐

五一期间西安加开至宝鸡等方向动车组列车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五一假期运输方案出台。五一假期,铁路客流稳中有增,预计省内短途客流...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看假日多彩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