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金威利:满员满产“抢”订单 一季度产值与去年基本持平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05 05:47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本报讯(记者马锐文/图)目前虽然时值“五一”假期,但峨眉山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依然繁忙有序: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裁断、针车、二次加工、成型和包装等各道工序工段上熟练操作;成品仓库中,数万双成品板鞋已经装箱,它们将被运往范斯品牌在中国的国际中转仓,然后通过全球供应网络,最终穿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脚上。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仅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同时也对经济发展造成了不小冲击,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金威利公司面临着来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如果不及时复工,订单无法完成,企业将面临生死考验。”金威利公司行政副总邹晓兵介绍,为了确保复工防疫安全,公司全面开展了测温、登记、消杀,以及防护用品发放等防疫措施,还对所有从外地返回的员工进行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2月17日,金威利工厂开始复工,立即满负荷生产,工厂停工期间积压的订单很快被工人们“抢”了回来,一箱箱成品板鞋源源不断地被送往国际中转仓。然而,当国内疫情刚刚得到有效控制时,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公司外贸订单数量下降。作为一家外贸企业,在短时间内连续遭受国内外疫情的双重打击,金威利公司生产经营压力倍增。

“绝不让一个员工因为疫情被迫领取失业金!”邹晓兵说,就在工人们对自己的“饭碗”忧心忡忡时,金威利公司董事会作出决定:不裁一名员工,同时发布招聘信息,吸纳更多本地劳动力就业。

金威利逆向而行的原因和底气何在?邹晓兵坦言,一方面公司获得了乐山市委、市政府发放的1971万元稳岗补贴,使其有能力支付养活4000余名工人所需的各项开支;另一方面,公司接到了附加值更高、效益利润更可观的高端鞋品范斯订单,使其能够在订单量下降的情况下,也能维持原有产值。

“范斯品牌高端板鞋对生产工艺、生产流程以及质量控制等要求更高。如今金威利有40%的产能在生产这样的高端鞋品,这说明我们生产的鞋品质过硬,深受广大客户信赖。”金威利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吴成健说,2020年一季度,金威利公司实现产值约1.5亿元,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新闻推荐

西安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4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稳中有增,预计陕西省内短途...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威利:满员满产“抢”订单 一季度产值与去年基本持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