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脱贫攻坚“穿透式”成效督导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07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刘春雷 夏青 记者 林立)峨眉山市近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质量、结果导向,对标“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脱贫攻坚“穿透式成效督导”工作,为实现“决战决胜、巩固提升、完美收官”目标提供了支撑。

近日,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双福镇双邑村,随处可见果农在樱桃地里采摘、装箱,采购商的车辆络绎不绝、满载而归。

据了解,双邑村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宋兴友一家因缺乏农业技术而致贫。近年来,依靠国家政策、干部帮扶以及自己的辛勤付出,宋兴友不仅尝到了樱桃种植带来的甜头,顺利脱了贫,如今还成了村里的科技示范户。

在宋兴友家中,督导组认真看、详细问、仔细核,全面了解他家饮水、用电、广播电视、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做好登记。宋兴友说:“现在,种植技术越发成熟,下一步,我想扩种樱桃,争取达到100株。”

“截至目前,已完成入户3013户,完成督导任务的75%,其中贫困户2893户。”峨眉山市脱贫攻坚办督导综合组组长宋建文告诉记者,入户摸排后,该市将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成“一户一档”,并制定针对性措施,对标对表完成补短工作。

逐户核查,全面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深入研判,拉得下脸找问题;摸清底数,全覆盖推动硬件、软件、作风等问题的整改。峨眉山市立足自身实际,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穿透式成效督导工作,为今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铁路客流以省内短途流和探亲流为主

本报讯(记者杨旭)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30日至5月5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把茶叶变“金叶”2020-04-30 08:19
评论:(峨眉山市脱贫攻坚“穿透式”成效督导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