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游客步行下山遇暴雨 民警深夜搜山救援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07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龚启文)5月5日下午,5名游客欣赏完峨眉山景区金顶的壮美风光后,决定步行下山。然而当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他们陷入险境。接到游客报警求助电话后,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连夜冒雨搜山救援,成功救出游客。

当日下午,闫某伟等5名游客在游览完金顶后来到雷洞坪车站,准备下山。经过商量,5人决定沿着景区公路步行下山。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很兴奋,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沿途的美景。但随着天色越来越晚,5人开始有些着急。有人提议原路返回,但这个提议很快被否决了,他们已经沿着公路走了两个多小时,此时返回并不现实,大家只好相互安慰,继续前行。当晚22时左右,一场倾盆大雨突然袭来,饥寒交迫的5人在雨中走了一会儿后,才找到一处亭子避雨。此时其中一人的手机又没电了,大家商量后,决定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零公里派出所的民警十分担心闫某伟等人的安危,立即与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联系,一同连夜冒雨营救。风雨交加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搜救队员开车搜寻了10分钟,也没有见到闫某伟等人的身影。大家商量后决定兵分两路,一队继续沿零公里往山上搜寻,另一队则重点搜寻小路。40分钟后,搜救队员终于在零公里车站上行3公里处找到了闫某伟等人。当晚23:30,搜救队员把闫某伟等人带到附近的酒店入住。民警表示,幸好闫某伟等人选择了报警,因为在他们所处的地方,要步行前往低山区最少还要走7个小时,而当他们手机都没电时,搜救将更加困难。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游客,出门旅游一定要做好规划,查看当地天气预报,妥善安排行程,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新闻推荐

五一游现小高潮:全国多个5A级景区今明两天已不接受新预约

全国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五一”假期,各地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的同时,需面对疫情防控下的客流压力。假期前,文旅部、国...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步行下山遇暴雨 民警深夜搜山救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