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景城联动”推进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08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 林立)5月6日,记者从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今年的“五一”假期,峨眉山市“景城联动”,推进旅游市场有序复苏,全市开放的峨眉山、旅博天地等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92万人次,门票收入612.41万元。

今年“五一”假期,峨眉山市按照“科学限流、网上预约、间隔入园、分时游览”的要求,执行“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峨眉山景区单日门票预约每日限量13500人,露天景点开放,寺庙暂不开放,《只有峨眉山》演艺暂不恢复演出。节前公告游客限量、开放时间、购票方式、交通引导等信息,优化游览线路,避免拥堵扎堆,切实增强游客安全感、体验感。假日期间,除传统的川渝近中程游客外,大量省外自驾游客也不远千里来到峨眉山市,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省外游客占比达38%。

在确保峨眉山等A级景区有序开放外,峨眉山市还重点推出了乡村踏青游、户外运动游、休闲度假游等旅游新产品。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峨眉山市文体旅游、公安、交通、交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多部门协同、“景城联动”,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峨眉山市在景区外围及市区新增设临时停车点21处并发放游客温馨提示卡2120余份,坚持对游客提供咨询及免费发送旅游地图、导游手册等,共接受各类咨询1800余人次;峨眉山景区开展了共产党员先锋行动,以“心连心”服务为桥梁,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排忧解难,涌现出护送残疾游客登山、帮助老年游客订房等好人好事50余起,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

新闻推荐

抬着轮椅送游客

抬着残疾游客上金顶看日出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供图本报讯(记者杨心梅)5月1日,峨眉山景区高山区住宿爆满,坐着轮椅的残疾游...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市“景城联动”推进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