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四川文旅形象大使惊艳亮相大熊猫“安逸”带您走四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6 04: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文旅形象大使惊艳亮相 吉祥物﹃安逸﹄亮相。

国庆长假将至,还没想好去哪儿耍?“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四川文旅烹饪了一席饕餮盛宴,宴请八方宾客。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三大文旅盛会在乐山市眉山市盛大开幕。

本次四川三大文旅盛会的主宾国为柬埔寨,主宾省为重庆市,主宾市为宜宾市。其间还将举办国际旅游云展、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等八大展览展示,以及峨眉高峰论坛、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峰会等六大配套活动。

四川三大文旅盛会首次聚首,集工作推进、参观考察、投资交易、博览展演等于一体的融合型文化和旅游盛会,让乐山和峨眉山这两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更添了几分闹热。

“安逸”来了

四川文旅吉祥物出道

“大家好,我是熊猫安逸,一个吃竹子都长肉的胖娃儿。”开幕式上,四川文化旅游吉祥物裸眼3D宣传片令人拍案叫绝,正式推出的四川文旅形象大使“安逸”——胖娃儿熊猫的形象憨态可掬,十分呆萌。看完宣传片,四川话“安逸”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十分魔性。

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通过云端发布、产品推介、视频连线等方式,重点围绕文旅重点项目、产品线路对接合作,组织市(州)、企业等与境内外企业投资商、参展商、旅行商和国际友城,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洽谈和合作签约。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围绕“新文旅、新场景、新技术”主题,重点突出展示、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推出云端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峨眉之夜、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等活动。

会议推介了2020年四川省优选文旅重点投资项目,79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场内外同步进行,签约总金额3280亿元,50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与此同时,“智游天府”四川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公众提供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三个大类16项服务,使制定攻略、规划路线、预定酒店等十分方便。

线上+线下

各大展馆花样百出

童谣妹妹抱着吉他,在成都馆门前深情演唱赵雷的《成都》;穿着竹子做的衣服走秀,眉山馆的青神竹编十分扯眼球;一台智能小机器人站在乐山馆前迎来送往,幽默机智的话语令人捧腹……

本届旅博会采取“线上+线下”交互模式立体组展,线下主场馆设置世界旅游目的地融合展、文旅中国创新展区、安逸四川展区、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城市礼物展区、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览、文旅新技术应用云端展、场景展(户外)8大展区,布展总面积30000 平方米,除主题展外,20700平方米全部市场化招展,有来自33个省市、地区,省内21个市州的1200家文旅部门和企业参展,企业自主参展率达100%。针对国际展商,设置了线上国际旅游云展,目前已有209家展商、141家买家注册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布局,成都、重庆、乐山、宜宾四城同馆,共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级资源,共推巴蜀文化旅游世界级品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新闻推荐

文旅融“火”

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何这样火——文旅融“火”□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晓铃“看看自己的家乡在不在里面?”9月3日起,第二...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文旅形象大使惊艳亮相大熊猫“安逸”带您走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